注册  |  登录
声明

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陕西·渭南)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1-10-09 16:36:42    来源:华讯新闻    

9月2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陕西·渭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宣布,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将于2021年10月29日在陕西渭南启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交流周届时将举办国际论坛(线上线下)、非遗展览展示、文创大赛、非遗体验等一系列非遗主题活动,邀请国内外非遗城市代表、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等,通过主旨论坛对话、线上线下互动、系列活动举办,向世界展示一个全面立体、多元互动的渭南。

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姚红娟表示,从10月至12月,渭南将陆续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为各国民间非遗文化提供舞台,为各国人民交流对话搭建桥梁,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织就纽带。

渭南市市长陈晓勇介绍,近年来,渭南市秉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施抢救性保护、展示展演性保护、生产性保护和整体性保护,已构建起四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保护体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认为,活动通过邀请国内外部分城市代表参与,共同分享非遗保护、传承、利用的成功经验,有助于推动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城市非遗文化的对外传播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