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福建晋江龙湖镇: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

2021-10-05 10:47:10    来源:华讯新闻    

“隆隆隆……”日前,一进入福建晋江市三福纺织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福公司”)的生产区域,就听到机台运行的轰鸣声。该公司水织车间内,进口机台整齐排开,戴着口罩的工人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不时穿梭在其中。

福建晋江龙湖镇: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

图:三福公司紧张有序的生产车间

“这样的水织车间一共有15个,机台3000多台,主要生产胚布面料为主。面对本次气势汹汹的疫情,公司加强各种防控工作,各个车间均能有序安全生产。”三福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王贵珍说,当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车间的机台一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

在三福公司大门处,保安人员严格对进入的人员测量体温、核查“三码”。要进入生产区,还有一道门,同样需要测量体温、戴口罩、验证“三码”后方可进入车间。王贵珍说,公司的员工基本都是住在厂区的宿舍,在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落实排查有重点地区往返史的员工,并在公司开设居家隔离专用的区域,每天两次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送餐等。值得一提的是,三福公司不仅承担员工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同时照常支付需要隔离员工的工资,让他们可以安心隔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此外,三福公司及时转达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资讯,并组织员工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不耽误。

福建晋江龙湖镇: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

图:龙湖镇召开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工作会议

晋江市龙湖镇镇长张志雄说,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为指导、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龙湖镇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分类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切实做到主动靠前、全方位服务,做到企业发展、防疫工作两不误。同时,该镇积极协助中小企业解决疫情期间在运输、物流、金融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最大化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

福建晋江龙湖镇: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

图:龙湖镇镇长张志雄(右)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龙湖镇还制作了“企业防疫指南一张图”,梳理防疫步骤、场所管理、摸排人员、卫生措施、分餐制度及加强个人防护等方面的重点、要点。同时,将查核酸结果、查行程、查密接、查风险等级的小程序二维码印在一起,方便企业进行防疫的宣传、管理。

当天,在龙湖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内,与往日一样,依然座无虚席。该镇22名教师志愿者和防控办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数据摸排。龙湖镇衙口中心幼儿园园长吕珊寒说,目前,疫情防控还不能松懈,自己能尽一份力也很开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宝贝们可以早日回来幼儿园。

福建晋江龙湖镇: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

图:晋江市妇联副主席丁玉梅(左1)深入龙湖镇仑上村检查指导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晋江市妇联副主席丁玉梅,是晋江市委组织部下派龙湖镇防控办,负责协助疫情防控的专职干部。丁玉梅说,为了高效做好疫情相关的数据摸排工作,龙湖镇成立疫情防控大数据工作专班,并分成“日班工作组”和“夜班工作组”,电话拨打和信息录入同步进行,做到每日数据每日清。与此同时,国庆假期时段,该镇还加强了商超、农贸市场、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做到工作不留死角,全方位覆盖到位。(庄金泉 施蓉蓉 秦越)

值班:郭子敬 审核:王强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