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要牢记初心

2019-04-23 09:38:07    来源:中国网    

“渔村安置,安顿的不只是房子,还有人心。”短短13天,子牙河边563户窝棚人家全部搬入新居,有130年历史的天津都市渔村——郭家菜园重获新生。搬迁过程中,无一人对安置政策提出异议,无一人上访,无一户被强制搬迁,其工作之暖、效率之高、速度之快,令人赞叹。《人民日报》(2019年04月11日)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就要换位思考,切实把握好人民群众利益诉求;敬畏权力,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用好权;勇于担当,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使党的事业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当中。

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要建立在把握群众利益的基础上,不能以自己的好恶代替群众的好恶,以自己的判断代替群众的判断,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思考问题和作出判断的出发点。为此,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群众利益无小事”。既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应有的最基本的态度,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牢记的大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不能含糊,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唯有如此,才能增进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感情,党和政府才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才能最大限度的凝聚民心,从而积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实践证明,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更加用心去做好群众工作,才会永远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因此,领导干部思想上要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行动上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学习,既要坚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又要学习工作必需的经济、科技、法律、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着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毋庸置疑,切实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就要敬畏权力,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用好权。领导干部只有对手中的权力心存敬畏,才能自觉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成为一个受群众欢迎的好干部。敬畏权力就要敬畏人民群众。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群众谋利益,面对权力,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始终把握权力行使的正确方向,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敬畏权力就要警惕滥用权力。权力就是责任。(邓淳予)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