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基层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

2019-03-11 10:54:48    来源:中国网    

“我做群众工作有良好的基础,这为我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在基层调解一线工作30余年的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代表介绍,他成功调解2000多起矛盾纠纷,“一是把控制情绪放在第一位。二是有方法,也有感情。很多时候解决问题不是说服了群众,而是我们感动了群众。三是运用理性思维的力量,为复杂问题的解决找到合理的方法。”

基层是根,基层是本。人民群众是基层的主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基层工作,让很多基层干部都竭尽全力干好。我们都知道,人民群众在发展的长河中扮演的都是主力军的角色,奋进新时代,人民群众在发展的激流中依旧扮演的是先行者的角色。

情理相融。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对于调节群众的基层干部来说,只有深入基层,经常和基层群众一起,多于基层群众交流,多和他们一起坐坐矮板凳,想基层群众之所想,急基层群众之所急,忧基层群众之所忧,乐基层群众之所乐,对于群众的事,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是自己的事,帮助群众解决大小问题,都是群众敬佩的对象,只有这样,为民情怀得以实现,和群众的关系会更加融洽,会和群众走得更近。

走群众路线。基层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履职为基层群众服务,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让群众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信任党、拥护党、热爱党。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对于群众工作,以走深访全的走访机制,提高走访覆盖率,深得民心。大走访、下基层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真正把身心沉下去,多一些务实、实干,少一些漂浮、躁气,沉得到底,接地气,心中才能有底气。因为个人决策即将成为过去式。“纸上看不到第一手的情况,家中想不出最管用的办法。”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只有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把党的好政策和党的温暖宣传下去,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和党组织迫切解决的问题,促进各种满意度的提高。

基层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是一项最满意的方法,对于基层干部而言,能深入民心,对于群众而言,为有这样的好干部感到骄傲。(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