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群众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2019-03-21 12:53:30    来源:中国网    

“群众身边无小事,做群众工作就得抓细抓小抓实。”驻新疆玉斯屯克阿依库勒村工作队来自阿克苏地区卫健委,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馨说,党员和群众之间要心贴心,不能有堵“冷漠的墙”。“民情说事点”就是群众说话、办事的地方,是政策问询点、民情征集点、便民服务点、矛盾化解点、怨气排泄点。(3月16日,经济日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群众的一言一行,都应该在基层党员干部心中。

深入基层。作为党员干部,最好不要每天都坐在电脑前,应该留点时间深入基层,只有经常到群众中间,才能了解村里的大小事,才能了解群众的大小事,群众的所有诉求我们才能一一解决,才能让群众能坦然面对,不管是乡村振兴也好,还是脱贫攻坚也罢,都能凭着自己的实力,在党员干部这批“关键少数”中引领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自己能在希翼中大放异彩。

贴近群众。人生有涯,为民无涯。党员心中有群众,群众心中才有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自身硬有公信力,以身作责有感召力。因为党员们明白,好的作风从实干中来,把为群众工作积分当作锤炼作风的铁砧,在为人民服务中接受情感的陶冶,事业的锻造,才能祛除杂质百炼成钢。心系老百姓鱼得水,背离老百姓树断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个合格的党员应该把服务老百姓作为第一职责,把老百姓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老百姓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君以此思危,则危将焉而不至矣?老百姓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精神。廖俊波、黄大发等都是为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榜样。

心系百姓显情怀,权为民用干实事。群众心中有干部,干部心中有群众。在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愿景总是美好的,但奋斗必然是艰巨的。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就得抓细抓小抓实,踏实作风,立身为伞为群众遮风挡雨,俯身为牛为群众鞠躬尽瘁,才能赢得民心、凝聚民力、共克时艰,才能真正干出为群众谋利益的实绩。(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