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办好群众小事 谱写民生新画卷

2019-04-04 10:30:15    来源:中国网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民政事业直接关系到每一位百姓,是社会稳定、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基础。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百姓小事情,社会大民生。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老百姓的大小事放在心里,扛在肩上,真正能做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什么是民生?对于老百姓来说,能发展经济,能使家庭富裕,自己就业不难,最好能在家门口就业,自己所处的环境空气新鲜,附近河流清澈,家里有人生病了,看病不用发愁,孩子要上幼儿园了,不用担心还要去排队或上不了幼儿园,只有读偏贵的私立幼儿园,自己的社保等等都能有着落,这些看似群众的小事,却构成了群众的大事。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加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能办小事,办好事,才能为民办大事,解难事,让快乐的笑容在群众脸上多起来。

坚持民之盼,政之所向。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现在国家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乡村振兴的关键,环境整治的关键,还有不管是教育还是医疗,都在为群众着想,那么,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时刻都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水则载舟,水则覆舟,君以此思危,则危将焉而不至矣”?群众的事没有一件是小事,小到乡村改造厕所,大到助推乡村振兴,只有基层党员干部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做到尽心尽力,善始善终,善做善哉,从我做起,带头做好表率,从小事做起,抓常抓长,在细微之处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越雷区,不踩红线。这样才能安心为民办好每一件实事。

党的十九大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群众当成自家人,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我想再高的山也能爬,再深的水也能蹚。把为民服务的情怀当成是自己坚定的信念。“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发展成果才能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