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为家风铸魂,纪检监察是关键

2023-12-14 17:04:07    来源:华讯新闻    

家风有优与劣之分,也有好与孬之别。传承家风是指传承与社会和谐,充满正能量的优良家风,是指利于家庭代代相传且具有时代特征的优良品质家风。那么,这样的家风是怎样形成的,又将怎样去传承呢?我认为纪检监察在其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一是纪检监察组织具有判断家风优劣的能力。他们代表着党的形象,有着明辨是非的能力,往往能够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找出问题的瑕疵,看清家风的本质所在。因此,只要纪检监察组织加入到传承和弘扬家风的行列中,家风的纯洁性就会大大提升,家风的优质性就能得到很好的保障。在这一过程中,纪检监察组织还能去除糟粕,帮助不一样的家庭纠正不一样的问题,为每一个家庭注入这个时代独有的家风家教,形成独具特色的家风家教。

二是纪检监察组织具有为家风导航的时代责任。好的家风既具有每一个家庭固有的特性,更具有这个时代共同的特质,在任何一个时代优良家风往往与时代与社会紧密相连,家风就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影响着社会的发展。所以,纪检监察组织有责任将当今社会的三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家风家教的灵魂之中,使我们的家风在有自身特色的同时,也有新时代的中华民族特色,且将这样的特色一代代传承下去,成为一代又一代人励精图治的根与魂。

三是纪检监察组织拥有为家风铸魂的能力。他们是党的喉舌,有着极强的社会公信力,完全有能力将已经形成的优良家风推广开来,完全具有帮助每一个家庭建构属于他们的也属于社会的文明之风。

总之,在家风的形成与传承过程中,尤其是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家风弘扬过程中,唯有纪检监察组织才能为家风传承与发展护航,使之行稳致远。(梅花朵朵)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