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在扎根基层中砥砺初心 在为民服务中勇担使命

2023-12-14 16:25:07    来源:华讯新闻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跨越、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时刻不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负人民、不负党的业绩。

永葆初心,做基层的守护者。“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新时代支边青年崔久秀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了我们党对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美好诺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党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将厚植为民的情怀融入到血脉之中,把“人民至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身入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广大领导干部需要调研清楚人民群众需要什么、向往什么、期盼什么,将工作重点放到老百姓关切的事情上,放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上,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感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勇于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勇担当、善作为才能出实绩,才能推动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干部要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磨砺自己,有多大担当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在基层最前沿增才干、长本事,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不辱使命,才能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秀的专业能力负担起组织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无论身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扎根基层砥砺初心,为民服务勇担使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 张新圆)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