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朋友聚会把酒欢 醉驾被查悔不已

2023-12-12 20:56:38    来源:壶关交警大队    

朋友聚会自然少不了,聚会吃饭,免不了小酌几杯,但酒后驾车就触犯了法律,必须受到法律制裁。近日,壶关交警大队在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中,查处一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违法行为,驾驶员张某某就因此付出了沉重代价。

12月52002分许,上庄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北关岗设卡检查,在对一辆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张某某脸色通红,满身酒气,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1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经进一步询问,该驾驶员张某某当晚应朋友邀约前往朋友家小聚,酒足饭饱,酒精下肚,张某某才与朋友道别。张某某认为自己意识清醒,没喝多少,加之,自家就在三四百米远,便侥幸驾车上路,结果被执勤民警逮了个正着,张某某对此懊悔不已。经过血液检测,张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25.3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张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