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2023-12-13 20:11:56    来源:中国网    

在衡水市冀州区的老百姓口中流传着一位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他就是中华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会员、中华慈善总会志愿者会员、全国学雷锋团队带头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志愿者、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志愿者,现年58岁的郜怀霄;据了解郜怀霄学雷锋是缘于受父亲的影响,他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安置到民政下属单位工作,在工作之余就爱帮助别人,这个良好的传统,一直坚持到退休以后,郜怀霄自小就接受父亲的熏陶也特别爱帮助别人

弘扬志愿精神坚持到,传递公益力量

他宣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把爱传递,关键时刻显担当。他“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用真心真情温暖别人,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他用凡人善举为社会汇聚爱的光芒,被人们誉为平凡英雄。他把帮助他人当成自己最大的快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创办了公益中国人衡水冀州志愿服务队,雷锋驿站,秉承“持之以恒积累善行,聚小善成就大爱”的信念,他在帮扶助学、敬老助老、扶贫助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创城、创卫等体现志愿担当,累计服务时长达6800多小时。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衡水篇章的冀州版块贡献力量。郜怀霄把这作为自己的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他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连续三十多年学雷锋、做好事,传播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他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停奋斗和探索。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方法,创造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参与志愿服务中,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他参加了中志协寻人寻亲服务部公益平台,参加了9120烈士寻亲志愿者联盟等志愿服务。“我为烈士来寻亲”全国志愿联盟。加入了爱心家园寻亲联盟。晋冀鲁豫志愿军烈士后代寻亲群等。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中,觉得最快乐的事愿尽已所能帮助他人、用心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他在日常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没有要求任何个人利益,总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他常说:“人不能有私心,要多为别人着想。要为党和人民付出自己的一切,立足本职岗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志愿者能为社会做一点奉献,助人为乐、关爱他人,感到欣慰;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给了自己锻炼的机会。他始终把广泛开展志愿者学雷锋活动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密切群众关系的重要枢纽;他推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使志愿者服务深入人心。

他三十多年志愿服务,学雷锋做雷锋,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如扶贫助残,留守儿童,帮扶助学,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敬老助老,关爱老兵,扶贫攻坚,疫情防控。参加各种活动上千次,在传承和弘扬爱心的道路上,决心坚定地走下去,永远向前进……

倡导奉献精神,弘扬抚危济困

传承守初心爱心志愿红。郜怀霄作为普通的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弘扬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积德行善、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奉献精神,一直秉承的服务宗旨。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多种爱心捐款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为社会稳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无私奉献。勤勉好学,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履行岗位职责,注重个人潜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自愿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热心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人民心中的活雷锋把助人为乐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优秀的品德,是他耐心、温和的心境,是他热情、友善的心态,真诚、真挚的善举,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有的人说他像傻子,也有的人说他像疯子。只要心中有爱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加强自身素质培养,提高人格修养

郜怀霄积极学习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与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的思想。端正人品,忠厚待人,谦虚谨慎,光明磊落,团结友善,顾全大局。正确处理与领导、同志和群众之间的关系,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服务群众,做到德为人先,利居人后。思想上,积极进取,关心群众,学习和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将思想充分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当中,不断充实总结并收到良好的实际效果。充分调动自身的工作积极性,职责到已。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投入到从事的志愿者活动,努力使自我有更宽广的眼见。凭着对志愿服务的一腔热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在平时的工作中郜怀霄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郜怀霄深刻知道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身边群众的干事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参与社会公益,关注社会热点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郜怀霄常说:“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于是,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三十多年来一头扎进社会公益活动中。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知道活着的意义,常怀感恩之心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事,用心用情用爱为他们服务。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人精神。始终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志愿服务事业的无限热爱,以强烈的工作职责感和主人翁精神,书写着志愿者的新时代风范。郜怀霄多次进社区参加义务劳动,主动承担脏活累活,还常常在端午节、重阳节、春节带领青年志愿者来到老年公寓,给老人带来一些衣物、食物,同时带领大家给老人们做室内外卫生清洁,给老人们送来节日的温暖,使老人家们倍受感动,让老人感觉晚年不再孤单。郜怀霄在采访中说:自己一定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去,融入到文明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水平,视义务为任务,视百姓为亲人,全身心地投入到青年志愿者行动之中来,为文明衡水冀州建设贡献力量。”(车景军)


[责任编辑:刘焱]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