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陵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两讲一评”主题分享会

2022-07-05 07:46:13    来源:华讯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拓展党员教育途径,提升党员教育效果,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7月4日,黄陵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两讲一评”主题分享会。

 会上,刘东波与大家分享了《革命先烈江上青先进事迹》,江上青,1911年4月10日出生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县。1927年考入南通中学高中部,受刘瑞龙、顾民元等人的革命思想影响,当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此走上革命道路。1939年7月29日,江上青遭到地主反动武装袭击,身中数弹牺牲,时年28岁。江上青用短暂的28年生命践行着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不懈努力。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以江上青为榜样,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干实事,时刻牢记初心,不断践行使命。

 随后,杨飞与大家分享了革命小故事《‘挨骂’之后》,1941 年,毛泽东因征粮问题受到群众的怨骂,他进行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查找问题。通过深入调查,他发现确实公粮征得太多,加重了人民的负担。毛泽东下决心与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陕甘宁边区政府的领导同志一道,采取一系列措施改进工作。同年11月 18 日,毛泽东在陕甘宁边区第二届参议会上,通过了精兵简政的决议。在中央领导下,陕甘宁边区带头行动,先后进行了3 次精简,在减轻人民负担、减少消费支出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学习,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严明的政治纪律,投身应急管理事业中。

 (白亚荷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