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监督定能助力基层组织绽放青春与活力

2020-05-26 15:26:15    来源:华讯新闻    

这几年,村里引进制衣厂、发展葡萄等产业,促进村民稳定增收,还开发了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上岗,“在咱们村,30多户贫困户先后脱贫,剩下最后一户也将在今年脱贫。从全国看,只要咬定目标、齐心协力,最后的贫困堡垒一定能顺利攻克。”

基层组织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组织,他是各级组织的代言人。基层组织的言行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各级组织的言行与方向,或者说人民群众心目中的上级组织的形象就在基层组织身上。因此,全力打造基层组织及其形象,有助于上级组织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而监督正好能够助力基层组织绽放无限的青春活力,将人民的事业推上更高、更美好的台阶。

基层组织是各级组织制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着和捍卫者。基层组织具有两个方面的职能,一是将上级组织的意图贯彻落实到人民群众中去,二是将人民群众的想法和迫切需要反应给各级组织。正是介于这两重因素,我们发展和壮大基层组织有利于路线方针政策的全面落实,有利于各级组织在制定方针政策时有可行性的参考依据。可以说,任何一项事业的发展和兴旺发达都离不开基层组织,都离不开基层组织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

监督定能助力基层组织绽放青春与活力。尽管基层组织在基层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尽管基层组织与人民群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基层组织在人民的事业中做出过重大贡献。但是,我们不得不说,长时间地深耕于基层,免不了有些倦怠感,免不了对于一些空见惯的事情麻木不仁,甚至有一些见不得阳光的地方。所以,将监督机制引入基层,将基层工作置于整个社会的监督之下,我们的基层组织定会更加阳光,我们的基层组织的每一个细胞定会绽放无限的活力。在实现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全面关注基层组织,用监督的方式给基层组织注入新的活力。

总之,基层组织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基石,将监督体制引入基层组织中,基层工作才会绽放勃勃生机,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才会越来越近,中国梦才不至于停留在梦想之中。(卓儿)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