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怀玉乡——初心不忘扶贫人 同心同行筑梦圆

2019-09-23 07:39:42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2019年9月17日,对于玉山县怀玉乡水阁社区贫困户童善开来说是个十分重要的日子。帮扶干部饶良火冒着酷暑为他带来了个人捐赠的1万元建房经费,解决了他建房资金的燃眉之急。而当站在童善开地基上将红彤彤的现金交到童善开手中的那一刻,对饶良火来说,却是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

童善开于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为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经过3年的各方帮扶力量的帮扶,童善开主动在本地做零工,两个儿子也出门到上海和浙江务工,全家的经济条件有了较大的好转,于2017年年底成功脱贫。脱贫后,全家人都在努力创造新生活。由于疏于管理,且雨水过多,童善开的老屋被雨水冲刷,造成一边土墙倒塌,好好的房子变成了危房,重建房屋就成了童善开最大的梦想。

饶良火初次和童善开对接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怎么能让群众住在危房里面,不行,必须解决”。从此以后他开始了为童善开的住房问题进行了奔波,他向村两委和工作队反馈了相关问题,协同村两委劝说童善开对旧房进行拆除重建工作。但由于童善开刚脱贫,家中无积蓄,且大儿子在上海务工时发生事故,手上的肌腱受伤,给家中带来了沉重一击,重建房屋,资金哪里来?材料怎么解决?这些现实的问题阻碍了重建工作的进行。饶明火同水阁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多次商讨问题解决方案,最终敲定除向上级申报危房改造资金15000元外,向社会力量寻求帮助,他们找到了童善开小儿子童铠旭务工的老板,请求提前预支工资4万元,结合自身积蓄1万多元,基本保证了建设一层住房资金。2019年8月30日,童善开主动拆除了老屋,9月3日开工重建。

 房子开工了,问题解决了,按说帮扶干部的责任基本落实到位了,接下来就平时多谈谈心,关注下进度就可以了,但是饶良火却始终放心不下,天天关注着童善开的建房进度。由于危改资金需要验收后才能下发,老板的工资也需要收集资金的时间,在建房的材料费上有了很大的缺口,建房进度停滞,童善开现在也无处居住。饶良火知道情况后,下了一个决定,个人捐赠资金1万元,用作童善开的建房材料费用,帮助他尽快建房完成,由此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饶良火是农业农村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但对他来说1万元还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当问到为什么会下决定捐赠一万元,使帮扶干部的责任心么?他笑着说:“有一点吧,但是主要是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要为群众解决困难,为老百姓做点实事的嘛。我也经常资助贫困学生上学,这次也只是帮他一把,尽我的一份力。”

 在全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当下,饶良火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以自身的行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兼济天下,为脱贫攻坚事业,为全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