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春天的启航——记管堡支村委组织村民开展2019年春游活动

2019-04-18 09:09:32    来源:中国发展网    

4月16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稷山县稷峰镇管堡村支村委组织全村60岁以上村民、党员、村组代表共计130余人,来到大运之城、魅力运城进行一日游,使老人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生活。

当日早6时,早早等候在村口的老人们都安全有序的走上三辆旅游包车,每人领到一个饼子、香肠加鸡蛋的早餐包,为方便大家,每辆车上都放置了好几箱矿泉水,供他们随时饮用,看着窗外迷人的风景,大家都喜笑颜开、快乐之情溢于言表。

“感谢咱们村支两委干部两年来一直组织村民出去春游,使我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车上大家都积极展示自己的才华,或演讲、或唱歌、或唱戏、或说笑话,一路笑声、一路欢歌,就像这明媚的春天一样绚丽多彩。

09090101805395243_8.jpg

7时30分,首先来到位于运城市鸣条岗西端的舜帝陵。

村民们沿着舜帝大道一直来到舜帝广场、舜帝公园、舜帝陵庙,两边桃红柳绿,景色宜人,每个人都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漫步走在美丽的公园中,有说有笑,气氛异常热闹。简短的一小时后,又坐上车,前往解州关帝庙进行参观。

解州关帝庙位于在山西运城市解州镇,庙内建筑规模宏大,气势非凡,雕梁画栋,古

朴厚重,庭院间古柏参天,凝重肃穆。

村民们站在导游的讲解下,敬仰之心油然而生,更增添了浓厚兴致。走在庙宇之间,或结伴、或成群,有的祭拜、有的敬仰追思,或拿手机自拍,或互相拍照,年老的笑着,年轻的帮扶者,相互交流着感情,释放着平时生活带来的压力。

09091070567959681_8.jpg

中午12时,所有人员在旅游景点附近餐饮店,品尝了解州四大名小吃之一羊肉泡馍,羊肉泡馍汤汁新鲜,味美可口。盛上来的乳白色羊汤里香菜、葱花、羊油辣子交相辉映,十分诱人,每人一个白面丝饼和麻花,再加根生葱,那是一个香、辣、鲜。对于部分不吃羊肉的老年人,则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饺子、面条等等。大家吃的满头冒汗,喜笑颜开,快乐的抒发着自己对旅游的所想所感,吃的开心,笑得舒畅。

午饭之后,大家喝了口竹叶茶水稍微小憩了一下,又坐上车去往永济旅游。

永济鹳雀楼位于永济市蒲州古城西向的黄河东岸、蒲州古城城南,古城紧靠黄河。

大家看着气势恢宏、景色壮丽的鹳雀楼,纷纷赞叹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和现代科技的先进,拾级而上,有的坐在石阶上拍照,有的站立在楼前留影,伫立在鹳雀楼的六层楼上,大家都凭栏远眺,可见远处的黄河和连绵起伏的中条山脉。“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诗词意境,在大家的脑海中不断浮现。

09091958208430569_8.jpg


在爱情圣地普救寺,大家首先合了一张集体留念照,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也好似年轻了许多,重新回到了年轻时代,浑身有劲,只身攀爬登上石阶,大家开心的笑容里折射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拿出手机,或自拍、或互相拍摄,沿途拍下一张张美丽生动的照片,记录下难忘的美好时刻。

“待月西厢下,迎风尘户开。拂墙花影动,疑是玉人来”。张生巧会崔莺莺"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普救寺内。听着导游讲述凄美曲折的爱情故事,大家听得入迷,仿佛穿越若千年的古代,置身于张生和崔莺莺的恋爱故事中。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愉悦的心情总是很难忘。激动之情无法言喻,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在这个最美好的时代,每个人都感到由内而发的自豪感、幸福感、获得感。

春天的启航  ----记管堡支村委组织村民开展2019年春游活动

进入新世纪,管堡村支村两委一班人,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团结奋进,改革创新,带领全体村民,把民生工程作为第一要务,扎扎实实为群众谋福利,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通过此次春游活动,不仅让村民欣赏了大运之城、魅力运城的美丽风景,还放松了身心,提高了群众凝聚力,受到全体村民的一致称赞。(李鹏辉 李东兴)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