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税务“研讨交流”共提征管职责划转质效

2018-11-22 11:23:43    来源:中国网科创    

11月15日云南昭通-四川宜宾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昭通市税务局召开。两市税务局领导、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宜宾市11县区税务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双方以“研讨交流”的形式助力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提质增效。

深研细讨,提升职责划转效率。双方就社保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中涉及的提升缴费服务满意度、费源摸底调查、非税职责划转、建立经办机构协调机制、移交前期费源数据清理、舆情防控等事宜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互通有无,互为借鉴,吸取对方好的工作经验。

流程梳理,探求最优推进模式。对社会保险费划转前后涉及的登记模式、征收程序、对账机制以及非税收入职责划转牵涉的政策规定、系统对接、部门沟通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对照梳理,探索寻求最优推进工作的模式,提升划转工作效能。

无缝对接,健全长效沟通机制。社保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是本轮征管体制改革的第三场主攻战,双方以此次研讨交流为新起点,继续弘扬昭宜税收征管协作机制的良好传统,建立微信、电话等即时沟通渠道,互帮互助,确保沟通渠道顺畅,共同促进改革平稳落地。

现场办公,马上行动抓落实。双方通过坦诚交流,现场总结培训辅导、应急演练、任务推送、数据移交、舆情监控等方面的经验,为下步划转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作者:高顺贤)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