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界头庙国有生态林场

2022-10-13 08:14:14    来源:华讯新闻    

自进入防火期以来,为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界头庙国有生态林场始终坚持以“严”字当头,以“细”字为先,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网”。

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

林场统筹谋划,精准管控,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一是层层签订防火工作责任合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压实、真正靠实、全面落实。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通信畅通,充分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坚守工作岗位。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意识

通过在林区重要部位、醒目位置张贴、刷新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宣传彩旗,向辖区村民发放防火宣传单,利用防火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等形式,深入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抓好森林防火的第一道关口,全力营造“森林防火,有你有我”的浓厚氛围。

加大督查力度,发挥利剑作用

督促护林员开展流动巡查巡护,深入辖区检查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防火举措落实不到位、火险隐患排除不彻底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责任清晰、推进有序、督导有力。

提升队伍建设,完善后勤保障

一是要求半专业扑火队伍24小时严阵以待,坚守岗位,持续强化扑火队员防火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二是对防火机具器械进行全方位检修维护,确保装备配件运行良好,确保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三是对应急储备物资进行清点,确保给养、油料、药品等应急物资储备齐全。

下一步,界头庙国有生态林场将以更细致的工作安排、更严格的工作要求、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工作安全屏障。

(刘云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