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大岭国有生态林场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

2022-10-12 15:57:36    来源:华讯新闻    

为掌握辖区内水曲柳分布及生长情况,近日,大岭国有生态林场组织技术人员采取标准地调查统计法对水曲柳种群的分布、数量、高度、密度等因子数据进行了详细调查。

水曲柳,为木犀科,梣属落叶大乔木,分布于中国东北,华北,陕西,甘肃,湖北等省,其木材坚硬致密,纹理美观,是工业和民用的高级用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名录》2021年8月7日将水曲柳列为国家重点二级保护野生植物。

调查前,场长袁晓青向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水曲柳的特征及生长条件,并对此次调查质量、技术标准、工作进度和安全生产提出相关要求。

此次调查共涉及5个林班,15个小班,调查总面积为3646亩。经调查,水曲柳分布面积为1094亩,实测树木495株,平均胸径19公分,平均树高16米,主要分布于沟道及沟道两侧,目前生长状况良好。

下一步,大岭国有生态林场将扩大调查范围,持续加强森林资源调查工作,持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张瑶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