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工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6-29 09:10:39    来源:华讯新闻    

2021年6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黄良波主持会议。行党委成员、高管层成员参加会议。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2指导组有关同志应邀出席。

陈四清代表行党委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工商银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陈四清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红色金融史,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初心砥砺史、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不怕牺牲史、自身建设史,红色金融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封闭到开放的中国特色发展之路,构成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的重要篇章。陈四清回顾工商银行37年走过的党建引领之路、创新发展之路、服务改进之路、品牌锻造之路后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传承与创新中擦亮工商银行金字招牌,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建设新篇章。

要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排头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国家所需、群众所盼、金融所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做服务人民群众的主力军。秉持“客户至上”,坚守“人民金融”底色,准确把握“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覆盖面。

要做支持实体经济的国家队。坚持“服务本源”,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进科创金融“十百千万”、“制造业金融服务深化年”等行动,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八融”举措,实施“乡村振兴行动方案”,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直达性、普惠性。

要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统筹“发展安全”,立足工行新发展方位,有序实施新三年发展规划,推进“扬长、补短、固本、强基”战略布局,着力提升创新力和风控能力,确保育先机、开新局。

陈四清强调,工商银行广大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表彰先进为契机,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争做对党忠诚、政治过硬,敢于担当、本领过硬,严于律已、作风过硬的党员,以奋斗和奉献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跑好历史交给我们的这一棒,走好新时代胜利之路。

廖林宣读了对工商银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的决定。他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工商银行走过了37年不平凡的奋进之路,取得了优异的发展成绩。期间,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聚焦全行重点战略和中心任务,砥砺拼搏、创先争优,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工商银行29万多名共产党员和2.4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集中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工行人接续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全行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贡献,在做好金融服务中无私奉献。各级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行党委工作思路,模范履行党组织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党的金融事业、为全行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良波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行隆重召开本次会议,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在陈四清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回望百年党史和百年金融史,回首工行37年发展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和党的金融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心怀“国之大者”,秉持“客户至上”,坚持“服务本源”,统筹“发展安全”,以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要求,砥砺初心使命,擦亮工行金字招牌,奋力谱写全行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上,工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为全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甘肃分行孙红亮、北京分行傅文博、四川分行常艺螣、杭州分行吴劲伟等4名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作了事迹报告。

工商银行首席技术官、首席经济学家,总行各部室、各利润中心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行党委巡视组专职组长,境内支行及以上机构班子成员及各机构干部员工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