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将战“疫”进行到底

2020-03-02 10:57:49    来源:华讯新闻    

   

科技战疫,多措并举

全行金融科技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遵循“保急保重”的原则,优先将研发资源部署在疫情防控、政策性要求以及紧急业务需求项目上,继2月15日投产部分紧急项目之后,于2月29日顺利投产36个政策性或紧急项目及需求变更。为确保本次投产工作,总行科技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有力。

一是及早确认投产项目,投入足够资源,完成业务验证、性能测试、风险评估、投产方案制定及版本交接等工作。

二是做好投产项目涉及的系统环境搭建,安排相关专业条线人员紧跟项目进度,保障项目投产环境及时就绪。

三是逐个项目梳理投产风险,确认投产安排合理性等内容,及时发布投产通知,做好投产组织和投产后相关技术及业务验证跟踪工作。根据湖北省政府防疫要求,专门梳理评估湖北分行投产版本。

紧密协作,确保安全

本次投产正值月末,为确保疫情期间版本投产和系统稳定运行,总行科技部门提前梳理投产风险、评估投产对月末批量的影响,安排全量项目进行投产前推演,并提前部署投产后的验证及监控工作。

投产当天,夜已深,投产现场却还灯火通明。在投产指挥部的统筹调度下,投产工作按计划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虽已身经百战,但每个投产人员都怀揣对生产的敬畏之心,认真细致、全神贯注进行每一步操作。双人复核、紧密监控、快速验证,不漏掉每一个细节。投产人员与各地远程支持人员紧密协作,守护着安全生产的底线,全力确保投产顺利进行。

保急保重,亮点纷呈

本次投产主要包含以下亮点

一是针对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20个政策性或紧急项目及需求变更,进行存量小微贷款LPR利率转换,整合部分外汇账户,推出人民币外汇掉期撮合业务的自动挂单功能交易接口。

二是加强疫情期间电子渠道反欺诈力度,全面推广电子银行风险监控系统。

三是主动加强与各级地方政府的联防联控,解决网点到店客户信息统计需求。

四是助力校园疫情防护管控,为学校管理增加学生监控功能,及时实现疫情信息报送。

五是迭代优化智能零售服务方案提升项目,快速推出研发客户经理线上对外营销工具,降低人员接触传染风险。

六是做好特殊时期防控贷款统计、报送及后续管理工作,新增肺炎疫情防控贷款标识。

七是进一步推动智能化网点转型,配合业务部门实现特殊时期公益捐款手续费全免服务。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

当前,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正处于关键时刻,

全行金融科技队伍

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持续做好研发任务,

确保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坚守岗位,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冰消雪融,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