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工行河南驻马店汝南支行最美员工 “疫”往无前感动天中

2020-02-26 10:51:22    来源:华讯新闻    

最近一篇关于汝南县工商银行员工郭威骑自行车“逆行”30公里去献血的新闻刷爆了驻马店市民的朋友圈,引发驻马店万人点赞。郭威一向行事低调,直到这次笔者才发现身边这名平时默默无闻工作的同事,竟是一位深藏不露、大爱无疆的“献血英雄”!大家都为他做好事不图名的精神所折服。在同事眼中,工作中的郭威勤勤恳恳,乐于钻研业务,曾获得驻马店市工商银行先进工作者、总行级业务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生活中的郭威是一个热心肠,无论是谁遇到难处,只要力所能及,他都会无私帮助。身边的同事都亲切地称他是“及时雨”、“活雷锋”。

岁入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郭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汝南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保障疫情期紧急金融服务顺利进行的同时,积极践行着工商银行一名普通员工的社会责任与大行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驻马店市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严重影响,临床用血紧缺,病患面临生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2月18日郭威看到市中心血站紧急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与驻马店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联系预约,但因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出行不便,他毅然从汝南县骑自行车30多公里赶到市内献血屋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这已是他2020年开始的第四次无偿献血了,也是郭威自1998年首次献血以来第177次无偿献血,截止今天他所捐献的全血和成分血累计点亮了346人的生命之光,手指与手臂因无偿献血一共经历了三百五十多针的穿刺,他一直都是驻马店市无偿献血第一名的纪录保持者,也是全国工商银行系统有据可查献血次数第一名的员工,曾先后4次荣获国家卫健体委、国家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总后勤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是名副其实的“热血英雄”。

疫情防控期间郭威作为汝南工行的网点疫情应急业务联系人和营业室运行主管,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汝南支行电话营销这块阵地,因网点休业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客户业务咨询电话,好多客户是疫情原因失去收入来源申请宽限还房贷、信用卡等问题咨询,郭威对客户的问题都会不耐其烦一一进行专业的解答和帮助。

坚持每天对网点及自助银行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安全巡检、卫生打扫、排查隐患。接到县总工会、县人民医院、县组织部等单位有疫情业务需求后带上柜员开启绿色通道应急营业办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有效满足政府和企业对疫情资金的金融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郭威用二十多年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用爱挽救生命,他说“为了让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我愿意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纯真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的信念。工作中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生活中他为爱逆行、无私奉献,他相信怀揣着爱与信念,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这场战“疫”就一定会胜利!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