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元宵节,致敬战“疫”路上再点生命之灯的“白衣天使”

2020-02-10 11:12:31    来源:徐小珍    
       遥思往昔元宵日,城满花灯映月红。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又是一年元宵节。在这个原本应阖家团圆的节日,由于“新冠肺炎”的肆虐,很多家庭都无法团聚,还有更多与病毒抗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为了保障大多数人的健康,“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国家有难,义不容辞”“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战场”。曾经的元宵节是“万里神州一片红”的热闹辉煌。但今年与往年大不相同,月与灯依旧,但街道空旷、路无游人。虽然抬龙灯、赏花灯的人都闭门不出了,但守灯人仍旧在,因为他们守的是万家灯火。“有你忘我奋战,才有万家团圆!元宵节,让我们致敬战“疫”路上再点生命之灯的“白衣天使”!
     在各个交通要道体温检测点,医务工作者的白色身影依然忙碌着,为过往行人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对来自湖北、浙江的人员进行劝返。午饭依旧是简单的盒饭,大路口车辆密集,他们来不及在意饭菜的冷热,匆匆扒两口又回到了岗位上。寒风夜雨,但他们那一颗颗温暖的心,奉献他人,似星光散落在全区各个角落,灿若银河。



    2月8日临近零点时分,广信区旭日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交班工作在翰园小区临时搭建的简陋的检测棚里准时进行,前来接班的睡眼惺忪的吴清太问交班的陈谨秀:“明天元宵节,你知道吗?”哈欠连天的陈谨秀笑了一笑,说了句:“哦,就到元宵节了,元宵快乐!”便各回各岗了。他们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是因为有需要他们的地方,与同事并肩作战是他们最坚定的选择。
   团圆佳节,她们忙碌的不是厨房,而是病房。加班、查房、书写病历,她们将患者视若亲人。广信区中医院发热病房收治了一名发热患儿,可孩子的妈妈先前因病在妇产科住院治疗,孩子的爸爸需两头兼顾忙得团团转。护士周静见状,主动承担起了照看孩子的责任,让孩子爸爸可以安心地照顾生病的孩子妈妈。她一边给孩子做治疗,一边给他讲故事安抚他的情绪,就想陪伴自己的孩子一样。“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世间最优美的词语都无法形容那一颗颗美丽的心灵。
   虽是万家团聚的时刻,仍然有一些人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不能与家人团聚。定点救治医院里,不少医护人员与隔离观察的患者一起度过这个夜晚;爱丁堡酒店里,4名医护人员与公安、农业农村局、街道干部等工作人员连同17名隔离对象,一起度过了一个互不见面的“团圆节”。为了守护一方百姓健康,自愿进入“隔离”行列,让我们记住这些在团圆夜里各自孤独的人。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元宵节和往年不一样。而对于另一些人来说,这个元宵节和往年也一样。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人员,每年总有人放弃团圆,坚守岗位,只是今年,一起逆行而上的伙伴更多了。元宵之夜,从乡镇到城区,从门诊大楼到住院病房,都和往常一样繁忙。都是灯火通明。每一盏点亮的灯,都是一盏希望之灯,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都是守灯的人。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里,致敬再点生命之灯的白衣天使!谢谢您们的付出!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