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战“役”路上的最美“夫妻档”:十米,是爱你的距离

2020-02-10 11:08:35    来源:徐小珍    
       忙碌了一天,送走最后一个病人,早已经过了下班点。上饶市广信区中医院耳鼻喉科医生陈健,走到医院门诊大厅,远远望向预检分诊台。那里,他的妻子---发热门诊护士柯露兰,正坚守在预检分诊岗位上。十米之外,默默相望,虽然同在一个医院,虽然同住一个家,可是他们,也只能以这样的方式互相看一眼,用无声的眼神互报平安。

      一场无情的疫情袭来,多少白衣战士沉着迎战。陈健和柯露兰,只是其中最普通的一对战“疫”路上的夫妻档。上战场前,他们把一对年幼的孩子送到了乡下老家。因为知道这是一场硬仗,他们无暇分心照顾孩子。预检分诊24小时值守,柯露兰每四天里,有一天上白班,有两天上夜班,剩下的一天虽说是夜班休,还要随时待命。两个人在家里几乎碰不上面,所以才有陈健远远眺望妻子的一幕。
2月6日,是我区疫情防控“内防扩散感染、外防输入输出”最紧张的一天。这一天,也是陈健、柯露兰小儿子豆豆两周岁的生日。陈健的家庭是个医护家庭,爱人柯露兰在门诊部工作,是一名门诊护士。这个年前,他们全家就已经开始预备,准备举办一个俭朴又颇有仪式感的家宴,为两周岁的小宝庆生,给孩子留下成长的印记。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去年的这个承诺 “爽约”了。陈健说:“今年元旦过后,我就答应爱人好好给儿子过一个生日”。“宝贝,两岁生日快乐,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爸妈就可以回家陪你了”。虽然抱不了儿子,但让陈健、柯露兰开心的是,通过视频聊天,他们能以另一种形式陪伴儿子成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医护人员是科学防控的主力军,是阻击疫情的排头兵。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广大医务人员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不同的岗位上,日夜坚守,默默付出。我们相信,在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病毒迟早会消亡,疫情阻击战定会早日取胜。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