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茅楂搭台,政府唱戏!玉山县横街镇巧借茅楂会平台开展各项政策宣传活动

2019-09-12 08:14:14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一年一度的茅楂盛会正在火热上演,玉山县横街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这个有效平台,设置了一系列宣传服务区,积极推进我镇各项重点工作的宣传。在茅楂会现场,由政府搭建的扫黑除恶、禁毒宣传、森林防火、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司法宣传、建房管理等宣传展位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前来咨询,了解相关政策。

扫黑除恶:由镇综治办负责,通过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十八条、反邪教明白纸,群众满意调查表等,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积极鼓励群众举报黑恶线索,为创造稳定和谐横街营造浓厚氛围。

禁毒宣传:通过摆放毒品危害防治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如何拒绝毒品等知识,提升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禁毒、防毒意识。

森林防火:现场向群众讲解《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并现场发放《关于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的通知》以及《规范野外特殊用火管理紧急通知》,提高辖区居民森林防火意识,以期实现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卫生健康:由镇卫生院设立的公共卫生服务展台,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针对近期各地登革热疫情严重,及时对现场的群众进行登革热预防知识的宣传,告知群众如何做好疫情预防工作。

食品安全:利用宣传手册向前来的群众宣传食物中毒防控知识、食品安全法、常见假劣食品识别小技巧等知识,发动群众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和管理,积极向有关部门举办伪劣食品,确保餐桌安全。尤其是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提醒辖区群众注意集会聚餐卫生安全。

司法宣传:现场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关系、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手册,并对前来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帮助群众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建房管理:利用宣传折页的方式,向老百姓宣传农村自建房相关管理办法。从建房申请、审批流程、一户一宅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解说,规范农村居民建房。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