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横街镇举办就业扶贫(种植)技能培训班助力精准扶贫

2019-09-03 07:55:14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提高玉山县横街镇贫困户创业技能,满足贫困群众脱贫需求,增强自身“造血功能”。9月2日,横街镇2019年第一期就业扶贫(种植业生产人员)免费培训班开班,6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

县农业农村局果业办主任、农艺师柳森水为贫困户讲授“设施瓜类蔬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和“无公害玉山白玉豆高效栽培技术”。对瓜果蔬菜种类及其特点、如何科学育苗、高效栽培技术及注意事项、黄瓜、西瓜具体栽培技术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帮助贫困群众深入的了解了大棚种植的优缺点,提升了贫困户参与大棚种植的意愿和能力。同时,对横街镇老百姓的特色种植——白玉豆的高效栽培技术也进行了理论与经验的详细讲解,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白玉豆的种植产量,实现增收。

县林业局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吴继伟通过对高产油茶、香榧、林下经济作物等种植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让现场的贫困群众详细的了解和掌握了种植技巧,有效提升了油茶、香榧等经济作物的种植技术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密切贴合了贫困群众的技术需求,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旨在让贫困群众的生产技能和致富本领得到增强,自主就业创业的意愿和积极性得到提高,依托技术脱贫致富的信心得到提升,从根本上解决贫穷问题,为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