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玉山县横街镇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2019-08-14 08:22:54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玉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玉山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横街镇结合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展开安全生产大排查。8月13日上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克平率检查组一行,对镇辖区内超市、烟花爆竹零售点、液化气站、制衣制鞋加工厂以及宾馆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在供销超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营业执照,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的灭火器材使用技能等内容,对未张贴安全通道标志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在烟花爆竹销售点,检查组一行重点对销售点的持证情况、产品质量、产品数量和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存在问题一一登记在册,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限期整改,并落实专人监督整改情况。

在液化气站检查组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器材配备、工作人员值班应对火灾预案等情况,查看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操作,对检查发现的液化气站加气车辆违规驶入加气场内、加油站灭火器未检测等问题都一一向经营单位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其对隐患进行立即整改。

在制衣制鞋厂,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安全通道是否存在占道、封堵现象;供电线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电源开关无用途标识消防安全隐患的现象。检查组当即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详细的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在宾馆检查时,针对宾馆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应急照明是否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经营要求,规范经营行为。

通过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进一步落实我镇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把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我镇辖区各场所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我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