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治顽疾、出新招、见奇效,弋阳中畈扶贫再添新气象

2019-08-14 08:04:51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在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从7月23日开始,弋阳县中畈乡持续开展了以“一日一抽查、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整改”为主题的“一证两册”抽查通报工作。通过抽查通报制度,达到了“一子落,满盘活”的奇效,进一步规范完善了“一证两册”填写,推动了帮扶干部按时高质走访,夯实了全乡基层基础。

问题顽疾难根治,上墙资料杂乱、“一证两册”粗糙、帮扶走访不到位亟待解决上墙资料和“一证两册”是贫困户的身份证明与帮扶干部走访的工作证明,但是“十个手指有长短”,个别帮扶干部不按时走访、上墙资料有遗失、“一证两册”不完善的情况时有发生。为解决这一问题,2017年以来,中畈乡采取了专题会议推进部署、“例会”通报调度、“例访”逐户核实、专题培训提升本领、交叉检查相互促进和专项检查专项提升等多种方式,但均治标不治本,问题治理不够深入、不够精准、不够全面、不够持续,逐渐成了心头顽疾。

夯基固本出新招,开展“一日一抽查、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整改、一日一提升”工作为彻底解决根治这一顽疾,乡党委、政府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效为导向,深入研究,扎实部署,由乡扶贫站具体实施,通过每日每村抽一户,立即通报、立即整改的方式,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一是抽查随机性大,无死角、无盲区。每村每天由乡扶贫站工作人员从国办系统中随机抽取一户,随机性大、一视同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和盲区。二是整改要求严,零容忍、重处理。要求通报起三日内帮扶干部对标对点整改、驻村工作队举一反三整改,并按时采取“回头看”,对于未整改到位的直接移交乡纪委和监察办上报,从重处理,目前已向县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一条。

全面提升有奇效,经常性走访、精准化调度,切实做到高标高质、随时迎检。自开展抽查工作以来,通过抽查通报整改,一是干部走访更积极。领导带头,全乡各村扶贫干部开展了“地毯式”大走访,并每月自觉最少走访一次二是数据填写更规范。帮扶干部将19年上年数据全部采集、填写到位,并按时自觉采集、填写数据;三是上墙资料更齐全。扶干部已将旧的上墙资料全面清理,新的按要求归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以点见面,中畈乡将持之以恒以高标高质、随时迎检来自我要求,全力以赴向更好、更实、更全面奋进。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