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弋阳县中畈乡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9-10-18 09:57:53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弋阳县中畈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在县行政中心广场上举办的“弋阳县全国扶贫日”活动上,我乡展出了西川芋头、黑斑蛙和红心猕猴桃等特色扶贫产业成果。县委书记谢柏清来到我乡展位参观指导时,乡党委书记谢结平针对我乡展销的产品,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逐一介绍。

随后,谢结平带领乡、村两级扶贫干部10余人察看其他乡镇扶贫产品,深入了解学习,借他山之石助力我乡扶贫产业!

活动现场,产品优良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吸引了很多百姓群众前来品尝购买。一位热心采购的群众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购买到农特产品,也为扶贫产品提供了“走出去”的机会。

在县里“扶贫日”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中畈乡卫生院的志愿者们也来到下范村举行“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通过向群众提供常规诊断、普及医学常识与健康知识、发放常用免费药品等方式,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正确的防病治病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乡帮扶干部也集中开展大走访活动,帮扶干部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向他们宣讲有关扶贫政策,并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驻村工作队员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残疾人员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为其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