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积健为雄 大道至简——唐建书画展在日照市博物馆开幕

2019-06-25 08:5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08385301667692885_83.jpg

日照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文渊主持开幕式

08392923999571326_83.jpg

中共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讲话

08400777208649263_83.jpg

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枣庄美协主席 张星斗致辞

08403580521936684_83.jpg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唐建教授致答谢词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少将张华臣宣布展览开幕

十年探梅成佳话,寻梅苦旅悟画理。唐建先生师法自然造化,寻梅、访梅、探梅,在与梅的对视、对话中去探寻人、自然、艺术的生命意义,感悟自然生命的真谛。他的寻梅之旅,是生命之旅,自然之旅,生活之旅,更是思想和艺术升华之旅。他痴迷于万物的本真,在澄怀味象、涤除玄鉴中澡雪精神,律动生命最深处的共鸣,于宇宙的大道之中,融神贯法,入理尽态,奏响和谐的生命乐章,迹化为灵魂的笔墨意态。他写意的梅,龙盘虎踞、横斜逸出、苍劲嶙峋,遒劲倔强,开春之先的精神风骨跃然纸上。一花一世界,一笔一禅意,唐建先生在心志的充实和意境的空灵中返观内视,写意精神永恒的诗意栖居。相信,我们一定能在他的书画世界里感悟到诗和远方。

唐建教授向日照市博物馆捐赠作品

本次展览展出了唐建教授及其博士生书画作品100余幅。唐建教授在高校任教多年,于人物、花鸟、山水、书法、篆刻等均有涉猎,尤爱梅花,他寻梅、访梅、探梅,在与梅的对视、对话中去探寻人、自然、艺术的生命意义,感悟自然生命的真谛,谓之“十年探梅成佳话,寻梅苦旅悟画理。”

十年寻觅未称痴 ,频向苍山问雪枝。

岁暮风寒归路远 ,寻梅苦旅悟画理。

唐建教授在美术史论研究方面颇有建树,撰写、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已出版学术著作两部,书画集八部,主编书画集两部。他创作的书画作品被众多博物馆及收藏家所购藏。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历史博物馆以及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二十余次个人画展及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广大书画爱好者可到日照市博物馆观展,领略唐建教授的一花一世界,一笔一禅意。

[责任编辑:王程帆]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