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南山乡脱贫攻坚有新成效

2019-05-16 15:10:36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玉山县南山乡在脱贫攻坚中,进一步充分激发、调动干部在脱贫攻坚等基层一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精准扶贫有了新成效。

南山乡通过精心部署“春季攻势”、“夏季整改”、“秋冬会战”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牢、做实,提升脱贫质量。上一年度,全乡共脱贫90户340人。邀请县扶贫办、县妇幼保健院业务骨干对全体帮扶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帮扶能力;组织乡村医生对全乡慢性病进行筛查,对所有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并签约家庭医生服务,邀请县博爱医院医生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借助金融信贷发展油茶产业,打造“万亩油茶园”,助力产业脱贫,全乡334户贫困户加入油茶产业扶贫信贷开发;通过能人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投资300多万元在港口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1500平方米就业扶贫车间,投资2000万元在王坊村建立帐篷生产就业扶贫车间。同时利用村“两委”换届之机,对全乡危旧房进行地毯式排查。按照分类实施的原则,投入520万对全乡285户危旧房维修、重建或“交钥匙”。脱贫攻坚“安居工程”成为玉山县扶贫工作的一大亮点。

王坊村和师服装车间位于王坊村水口自然村,2018年由本村贫困户张和师租赁并投入资金维修改造而成。扶贫车间共两层、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现有机器设备22台,主要生产服装和雨具,是玉山高新区辉煌雨具有限公司的一个加工点。该车间共吸纳周边村民三十多人就业,其中贫困户11人,人均月创收1800元以上。张和师本人2018年被评为玉山县“最美脱贫人”。

王坊村扶贫车间三层共2040㎡的厂房,占地面积680㎡,建设投资220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浙江老板在扶贫车间创办加工企业,投资30余万元,购置缝纫电车60台及加工设备,主要生产帐篷用品,解决8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人均月工资达到2000元左右。港口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16户59人,总占地面积1050㎡,建筑面积3200㎡。项目总投资650多万元,其中扶贫资金365万元,其它资金由南山乡配套。安置点规划建设五层1700㎡安置房。安置点规划建设两层1500㎡扶贫车间,通过能人带动,发展箱包产业,解决8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搬得出,住得下,富得起”。(摘今日玉山讯)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