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文自天成】万安县人大考察组到文成街道考察秀美乡村建设工作

2019-05-16 07:52:0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5月15日上午,万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影秋率考察组到玉山县文成街道姜家秀美乡村建设点考察调研。县委书记胡剑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北海、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益海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姜家乡村环境、“一米菜园”、“一米阳光”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翼鹏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街道带动群众共同建设秀美乡村的情况。

姜家优美怡人的自然环境、整洁清爽的人居环境、和谐友善的人文环境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看到村内整齐划一的粉墙黛瓦马头墙和创意十足的文化墙时,胡影秋连连点赞,并详细询问姜家秀美乡村建设点在秀美乡村建设、特色文化打造、民居外墙改造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以前种点菜要走比较远的路,满脚都是泥巴。现在好了,门前屋后都是小菜园,环境也干净卫生,大家都很爱护。”正在“一米菜园”里松土的村民姜水明和考察组热情交谈,向考察组讲述了秀美乡村建设后的可喜变化。

考察组一行对姜家秀美乡村建设点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文成街道在秀美乡村建设过程中深入挖掘地方历史底蕴,营造乡村特色“家风”文化,紧紧依附乡村特有的产业资源、民俗资源、农耕资源以及乡土建筑资源等进行提炼和定位,既提升了环境,又留住了乡味,为群众打造了一个原汁原味的生态宜居秀美乡村。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