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弋阳·【中畈扶贫,干在实处】满载而归——乡党委副书记周福根带队赴上饶县参观学习扶贫工作

2018-12-13 16:25:16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2018年12月12日,弋阳县中畈乡党委副书记、扶贫分管领导周福根带队赴上饶县学习扶贫工作,全乡扶贫和移民站干部、第一书记和部分工作队员、扶贫专干共计20余人共同前往。

       中畈乡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对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更大压力、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深入思考,陷入了合力怎么进一步凝聚,工作怎么“更上一层楼”的困惑,期待通过学习能够进一步开阔干部视野、拓展工作形式、提升工作成效。

       第一站是清水乡前汪村。清水乡前汪村作为省级单位国网供电江西省总公司直接帮扶的“国检免检村”,扶贫工作务实而踏实。在前汪村主要是参观学习了前汪村精准扶贫信息系统和交流学习了扶贫工作经验。

       前汪村精准扶贫信息系统通过村庄简介、政策导航、贫困户信息、扶贫攻略、帮扶信息和移风易俗六块将全村信息跃然“网”上,查询“指”下,呈现“眼”前,清晰明了,一目了然。

       交流学习会上,前汪村第一书记方书记详细介绍了前汪扶贫工作,并提出扶贫重点是看的见的收益:家家户户的电力扶贫,牛、羊、水稻、油菜结合的产业扶贫,大型光伏产业扶贫,1.6公里“天路”、4条灵山清渠的基础设施……贫困户的日子蒸蒸日上了,扶贫自然扶到“根”上了。

       第二站是清水乡人民政府。在清水乡人民政府主要是参观学习了乡扶贫工作站的站室建设、档案资料等,由清水乡主任科员夏主任全程陪同并做了深入的交流。

       第三站是皂头镇人民政府。作为国检迎检乡镇皂头镇扎实的基层基础令人难忘。镇扶贫站建设、识别退出程序和各项档案资料整齐划一,扎实有序,通过学习收益匪浅。

       第四站是皂头镇周石村。周石村作为贫困县中的贫困村,硬件软件均令人折服,尤其是村级一户一档,统一的模板、精美的打印、精准的政策等等无一不令人啧啧称奇,五体投地。全体学习人员学习兴趣高涨,纷纷边拍边记,个个流连忘返。

       最后一站是大型菌菇基地。皂头镇周石村坐落着一个投资数亿,占地240余亩的大型全自动菌菇基地,以“招商进村、一企多社、企社共赢”的方式吸纳贫困户,既可以解决周围数百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又可以低风险、少投入、高回报的入股分红,一举两得。

       通过本次学习,中畈乡扶贫干部在精神上补了“钙”,在行动上充了“电”,在工作上加了“油”,真可谓满载而归! 下一步,中畈乡扶贫工作将围绕“准”、“实”、“效”、“纪”四个字喊出“号子”,沉下“身子”,甩开“膀子”,一路前行,攻坚克难,共奔小康。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