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献出一本书 传递一份爱 成就一个梦想——南昌市塘山镇中心幼儿园举行第三届爱心图书义卖活动

2021-04-22 20:33:47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讯(黄建材、林心澜)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以“爱心点燃希望·图书传递温暖”为主题的第三届爱心图书义卖活动,幼儿园共有500多组幼儿家庭、以及塘山镇中心幼儿园永红分部部分幼儿家庭参与;以图书义卖、自制糕点等方式为贫困学校捐赠,以捐资助学活动传递一份爱心。

活动当日,幼儿园里热闹非凡,孩子们在走廊和园内操场摆起了小摊点,每个小摊点上,小朋友和家长共同整理着图书,随着图书义卖的开始,园区内叫卖声此起彼伏,每一个摊位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在摊位前选购自己喜欢的书籍,摊位的小主人,也很是认真地帮着选购,并告诉书价。

大二班饶梓洋同学的妈妈钟晶说:“我们每年都参加了图书义卖活动,我觉得这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在义卖中锻炼了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孩子既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书,又通过义卖的方式进行捐赠,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也能体会到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希望幼儿园以后多举办这样的爱心活动。”

在园区的另外一个角落,幼儿园的教职员工早点摊前也是人山人海,家长和孩子们特意选择来幼儿园用早餐,用小小的行动传递自己的爱心。

随后,举行了爱心义卖捐赠仪式,义卖所得款项共计8160元悉数将全部捐赠给新建县溪头村小学和云南曲靖希望小学两所贫困学校。塘山镇人大副主席戴月琴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塘山镇中心幼儿园图书义卖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我们镇政府非常支持此次爱心活动,我们也希望受捐赠的孩子能在大家的爱心中健康成才。

塘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傅淑玲表示,也许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是贫困学校的孩子们一定能感受到我们的小宝贝们传递的温暖,今后我们还会将这份爱心进行到底。

此次义卖活动蕴含着无限的教育契机,孩子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角色体验,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奉献带来的快乐。

据悉,塘山镇中心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成立六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先后获得“江西省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园”、“南昌市示范幼儿园”、“青山湖区三八红旗单位”、“青山湖区保健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些年来,该幼儿园用爱心捐赠的方式参与到苗苗助学支持乡村教育,以慈善活动为引导,培养孩子们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同时对幼儿进行情感教育,让孩子们感受爱心存在与传递的意义。(林心澜)

[责任编辑:黄建材]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