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让“食育”走进留守老人 汇聚点滴温暖

2020-07-26 13:50:27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7月26日讯(黄建材)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南昌师范学院生物系“三下乡”实践活动采取集中统筹、分散开展的形式,将集体活动改为个体活动,向群众普及食育知识。

随着留守老人的数量越来越多,为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帮”的传统,“食者无忧”分队成员袁敏以留守老人为宣讲对象,帮助她们了解食育知识,同时给予老人关爱。

宣讲之前,成员袁敏用两天时间对此次食育宣讲的提纲进行材料搜集及补充。在进行充分准备后,7月23日上午,袁敏在小区人员聚集地区与他们进行交流。

在宣讲过程中,袁敏同学走访了社区老人, 发现这些老人喜欢回顾历史,经常提到过去的饮食。于是她以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人们由“吃得饱”转变为“吃得好”为切入点,讲述了以谷物为主、动物性食品为辅、瓜果蔬菜为补充的中国特色东方膳食结构,和大家共同探讨怎样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与此同时,小区居民也乐于把自己的健康“秘笈”与大家分享。“以前因粮食不够用来充饥的野菜、粗粮,现在倒成为了餐桌上的健康食品”;“现在经济条件好了,蔬菜水果更要多吃,大鱼大肉反倒没那么喜欢了”……老人们你一言我一句,场面十分热闹。

在交流宣讲结束之后,袁敏进行了总结,她说:“和这些老人一起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带给我别样的互动体验。”她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大家不仅了解了食育知识,更提高了健康生活的意识。用初心温暖你我之心,用行动落实青春理念,以“食育”为接力棒,传递更多的关爱。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