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晋江市桂山后塘俱乐部成立

2021-02-25 18:55:06    来源:华讯新闻    

2月25日,福建省晋江市桂山社区后塘首个老年人的俱乐部——“桂山后塘俱乐部”,在桂山社区居委会会议中心正式成立。这是晋江市首个由社区群众自发组织、社区居委会倡导执行、明确针对社区自然村老年人成立的公益性俱乐部。

图:捐赠仪式现场(从左到右分别为:庄志华,希信宗亲会理事长 ;庄铭雷,桂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庄金才,桂山社区老人协会会长;庄文华,桂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庄先生,社区居民;庄铭伟,希信宗亲会秘书长)

晋江市梅岭街道桂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庄文华介绍,近年来,随着晋江城市发展规划,“村改居”新型社区越来越多,“村改居”后带来的生活环境、文化环境等发生了巨大改变。社区里有一些老年人,他们有的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有的家中无人照料。而且,随着城市建设速度的脚步加快,使得社区老年人失去了原来熟悉的生活环境,新的环境对他们构成了更为严峻的挑战,他们越来越渴望有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图:捐赠活动会议现场

“感谢常年从事慈善事业的社区居民庄先生为该俱乐部捐赠第一笔善款5000元。2月5日,庄先生家父高寿往生,他提倡移风易俗,将丧事节省下来的部分钱款捐给后塘俱乐部。”桂山后塘俱乐部负责人庄金才说,“该俱乐部的成立,确实很需要社区的厝边头尾们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后这个平台能够不断发扬光大,特别是社区居民在办理婚丧嫁娶时,能够厉行节约,婚丧简办,把节省开支的钱捐献给俱乐部,让更多的社区老年人和低保户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图:捐赠活动会议现场

据悉,当庄先生倡议成立桂山后塘俱乐部时,庄文华书记马上赞同,并积极协调对接后塘老人会负责人,研究俱乐部成立等事宜。

图:季建斌医师为社区的老年人进行推拿理疗

当日,桂山社区居委会还邀请了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的季建斌医师到社区,徒手为社区老年人诊治腰椎、颈椎等正骨方面的病症。据悉,季建斌曾在日本大坂府立大学深造,历任新加坡中央医院、日本厚朴方舟医院、福州协和医院任骨科医生,是福州盆骨修复纳兰创始人。(蓉蓉 朱璇)

值班:陈进聪 审核:潘增丰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