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辽宁警民联合搜救 走失老人圆满获救

2021-12-24 08:12:32    来源:华讯新闻    

近日,一场历时十天十夜、跨越二市三县、由三地公安机关协同作战、行程上百公里、由多警种、多支救援队组成的联合搜救走失老人行动,获得圆满成功。

12月14日,一位老人在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走失。其家属在自行多方寻找未果后,于17日晚间向鞍山市公安局“大伟爱民拥警志愿者服务队”求助。该服务队负责人王大伟警官在第一时间就向家属了解搜寻情况。当有证据表明,该老人有可能徒步去往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方向时,王大伟警官立即和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及其他当地救援团队取得联系,决定开展跨地区联合搜救行动,迅速营救走失老人。

本着向生命致敬的原则,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出动30多名队员,从18日至19日两天里,在大石桥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无畏严寒,完全自费,配合警方调取监控影像,路搜网寻。从几百条走失轨迹信息中经过研判,有35条被列为有效信息。经过一条一条的排查,最终确定走失老人行动轨迹,该老人于15日在大石桥市内流连一个白天,最后失联监控时间是15日下午15.27分左右,老人徒步跨越一座大山,去往海城市英落镇。随后,红盾救援队当日指挥长王成举迅速和走失老人家属取得联系,认定是失联人员。但鉴于当时救援队人员对该地区并不熟悉,不能贸然推进工作,而且天色已晚,就将搜救信息向王大伟警官进行了汇报和交接。

20日至22日期间,王大伟警官与海城市后英派出所、牌楼分局、八里派出所,进行了沟通和协调,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进入调查。同时均表示大力支持专业救援队介入,并愿为救援队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条件。

22日晚上21时许,王大伟警官放弃休息时间,经多方沟通,由警方带头,以及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中灾协盘锦代表处、中志协应急委鞍山钢锋救援队、鞍山曙光救援队、段友救援队等均派出诸多公益搜救队员,组成临时联合搜救大队。

23日早上7点,四面八方的联合搜救队员,身着红蓝队服,陆续赶往海城市英落镇,对此地区开展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上午9时许,海城市英落镇英落派出所副所长王铁铮警官,带领公安民警张枭、辅警杨雨卓,在搜救途中发现一位疑似失联人员,迅速比对认定,并及时通知家属和联合搜救队队员们认领。

目前,走失老人宋贤军状态良好,已由警方移交其家属。王铁铮警官感慨地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抛弃,不放弃,十天十夜了,你们完美地诠释了向生命致敬的原则,是你们救援队前期的认真工作,才得以让老人生命无忧。这公益救援队真好!

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队长表示,我们应该为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大力支持公益行动的公安干警们欢呼鼓掌;更要为“平头哥型”公益搜救人员们撑腰鼓劲,让他们在向生命致敬时,心无旁骛,勇往直前!(姚逸宁 王斌 李师文)

值班:庄林 审核:林高毅


[责任编辑:周晋泰]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