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印度学霸从小烙上“中国印”现今如愿落脚西安谋发展

2018-08-09 14:38:55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洋医生”古城寻找中国梦

印度学霸从小烙上“中国印” 现今如愿落脚西安谋发展 

“洋医生”古城寻找中国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山地普为患者进行检查。(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记者 王超

“古城西安是一个有着历史渊源的城市,也是我从小梦寐以求要去旅游的地方,现在我已梦想成真,落脚这座历史名城工作和生活了……”近日,西安市红会医院正式聘用了来自印度的医学博士山地普为临床医生,这名“洋医生”为此感到十分满足和自豪。

“洋医生”寻梦来古城

来自印度的医学博士山地普,现年38岁。昨日记者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初见山地普时,没想到这名棕色头发、深色皮肤、一身白大褂的“洋医生”,说着一口溜溜的中文。无论跟记者聊天、还是跟患者交流,山地普总是面带微笑,向记者侃侃而谈他的中国情结。

山地普说,儿时对中国的认识,大多来自父亲的口口相传、学校老师的言传身教及翻阅各种书籍,让他萌生了对中国的神秘和好奇感。上大学前,在印度已是“学霸”的他最大的梦想是:一定要去中国读大学。2005年,他梦想成真,考上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在这所大学他本、硕、博连读。博士毕业后,他留在华西医学院成了心外科一名医生。

在中国读书加工作,不知不觉已经13年。13年让山地普已经融入了中国生活,并且与一名川妹子相识相爱,成了“中国女婿”。在中国有了家庭,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虽然已经很满足,但他还有一个未了的梦想,就是向往到古城西安工作和学习。

“在我的脑海里,常会浮现城墙、钟楼、大雁塔、兵马俑……西安是一个有众多历史渊源和情怀的城市,能到西安工作,近距离触摸这些历史文化该有多好啊!”山地普说,没想到他的“西安梦”如约而来、如期而至。几个月前,在一场招聘会上,山地普看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的招聘信息后喜出望外,他感觉梦想到古城西安生活工作的机会来了。

“我当时毫不犹豫地递交了简历。”山地普告诉记者,经过医院层层考察,他顺利通过,如愿成为西安市红会医院的一名大夫。“能在这座古城和这所百年医院工作,我简直太幸运了!我一定会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好好学习、工作和生活,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同时,有闲暇时带家人和孩子,好好到西安的名胜古迹逛逛。”山地普高兴地说。

积极“吸粉”获好评

“别看他是名‘洋大夫’,跟患者交流可老练啦!”与山地普在同一病区工作的一名护士说,山地普尤其跟患者交流时说话风趣、幽默,一下子拉近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距离。

“这里,这样按压有感觉吗……”昨日一早,身穿白大褂的山地普博士,在红会医院普通外科与泌尿外科病房内进行查房。山地普告诉记者,这名患者在鄠邑区一家工地干活,因梯子断裂从3米的高处跌落摔伤,被送至医院救治。“目前患者正在住院观察并给予相应治疗。”采访中,山地普熟练地向记者介绍患者病情。

“外国医生特别有礼貌,说话很客气,亲切又有耐心。大西安真是越来越洋气了……”提起自己的主治洋医生,腾师傅竖起大拇指。滕师傅说,在工地上摔伤住院后,没想到主管自己的大夫是个外国医生,非常意外。相处两天后发现,洋医生不仅中文好,工作认真负责,人也特别幽默风趣。

“这名洋大夫对我们患者提出的疑问,都能耐心地一一解答,让患者对自己的病情心中有数,我们很满意。现在有不少患者都成他的‘粉丝’了。”采访中,12床患者王师傅对洋医生赞不绝口。王师傅告诉记者,起初听说医院为自己安排了一名洋大夫,心中还有些抵触,担心沟通不畅、中外差异等因素。没想到,洋医生彬彬有礼,认真负责,并且精通五国语言,完全打消了他的顾虑。

在科室医护人员的印象中,入职一周时间里,山地普重视与患者的交流,工作严谨、认真。闲暇时,山地普还和同事们一起交流中印医疗差异、医患关系、对病人的人性化关怀等问题。

希望留在西安造福古城患者

据悉,市属公立医院引进外籍医生目前在我市尚属首次。对此,西安市红会医院院长郝定均表示,近些年不同肤色的留学生纷纷来到中国学习、生活、定居,甚至留在中国就业。他们沟通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中国成了他们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洋医生”的到来,不仅让病人得到更好的诊疗服务,也让医院真正实现与国际接轨。此外,外籍医生鲜明的特点,不但对国内医疗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同时也影响着国内患者就医观念的更新。

“找不出理由,反正爱上这座城,我会脚踏实地扎根古城西安发展,为患者减轻病痛,用我所学的医术,让市民朋友健健康康的幸福生活,是我的个人梦,也是我的中国梦!”山地普说。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