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家税务总局峡江县税务局: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2019-02-27 10:42:16    来源:中国网    

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减税降费重大决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峡江县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从业务学习、政策宣传、业务辅导、办税服务等各方面全力做好减税降费服务保障工作,打通“放管服”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学习到位,夯实基础

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税务干部特别是业务部门深入学习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部分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的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及办理流程等内容。要求每个人都能深入理解政策适用对象、减免条件、减免范围、业务流程,准确掌握政策的重点和难点,确保对各项减税政策学得精、懂得透、讲得清、办得好,并做到咨询“一岗通答”,熟练掌握“金税三期”系统。此外,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部门考试,以考促学,进一步夯实基础。

宣传到位,营造氛围

通过企业QQ群、微信群、政府公众号、政务信息公开、办税大厅公告栏、资料栏和电子屏等渠道,线上线下联动的多维度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同时,抽调税收政策股、征管科技股、税源管理部门业务骨干成立辅导组,在办税服务厅现场辅导,并深入重点企业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掌握政策关键和要领,上户指导企业会计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申报操作等个性化、专业化服务。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减税政策调整、变化情况,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面和知晓率。近期,峡江县税务局已入户宣传小微企业200余户、个体工商户800余户,发放减税降费政策资料2000余份,简答纳税人疑问200余条。

服务到位,提升质效

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在办税大厅设立“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服务岗和“党员示范岗”,强化在办税服务厅的现场辅导和审核,简化程序,为纳税人提供快速通道。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模式,落实办税事项“一次不跑”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引导纳税人税收优惠网上办理。严格遵照《全国纳税服务规范》,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积极做好导税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确保纳税人顺畅办税。

管理到位,确保落实

分行业建立减免税企业台账,实时跟踪纳税人的优惠享受情况,定期询问企业需求,“对症下药”,让每一户应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建立税收优惠预警机制,通过“金三”系统定期检查优惠政策执行情况,对纳税人应享未享优惠政策的,及时告知纳税人更改,已缴款的给予办理退税,确保政策普惠性。对于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整改,进一步提高税收优惠政策的管理质效。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作为,打赢政策落实攻坚战。(杨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