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永善法院服务大局 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2018-11-08 16:20:20    来源:中国网科创    

为推动茂林镇冷米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一步消除群众对易地搬迁的思想顾虑,加强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和支持。永善县人民法院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胡勇的带领下,十余名干警于2018年11月4日清晨赶往挂钩扶贫点茂林镇冷米村开展动员搬迁工作。到达扶贫点经过短暂的休整,法院干警分组前往四个群众对易地搬迁顾虑较大的村社开展走访动员工作。经过法院干警们耐心的劝说、政策的讲解,除在外务工的建档立卡户外全部同意于次日搬入大坪子易迁安置点中,并于当日与茂林镇镇府联系好车辆于约定时间帮助贫困搬迁户搬家。

2018年11月5日,永善法院干警一行再次来到挂钩扶贫村,身体力行的帮助他们收拾物品、搬运家具,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感受到关怀与温暖。在搬迁结束后,胡勇带领干警进行户户排查,逐户了解搬入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并对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完善的进行一一登记,在回到村公所后向施工方进行意见反馈。

2018年11月6日,永善法院经过紧急的采购,为大坪子易迁安置点的107户贫困搬迁户送去了爱心衣柜,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对他们进行了安装指导,并将新衣柜一一发放到了他们的手中。一名领到衣柜的贫困搬迁户说道:“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但帮我们建了新房,还给我们送来了新家具,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法院对我们关心。”

永善县人民法院院党组一直以来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从派遣六名驻村工作队员到挂钩扶贫点,到十余名干警深入扶贫点开展动员搬迁,始终做到服务于大局,将扶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统筹审判与扶贫两不误,为全面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龚徽)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