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云南水富警方成功救下33层塔吊顶轻生男子

2018-11-07 16:09:41    来源:中国网科创    

2018年11月5日下午四时许,水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水富市云富街道办事处高滩某小区二期工地,有人趁人不备爬进33层楼顶上的塔吊操作舱,不知道要干什么,请求110处置。

接到报警指令后,靠着职业的敏锐性,巡特警大队110民警丝毫没有懈怠,带队迅速赶到指令地点,当民警们搭乘货运电梯来到顶楼处时,发现大约七八米高的塔吊操作舱外有工人站着,这位工人声称已经把这个陌生人关在操作舱内,舱内有塔吊操作员和这人在一起,并且这个陌生人情绪有些激动,他们根本不敢打开操作舱门让他出来,在核实确实有人进入塔吊顶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之后,110值班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及带班局领导作了报告。

现场环境比较复杂,33层顶楼还没有封顶,在钢管搭建起来的楼顶上,塔吊的操作舱距离楼顶还有约七八米高,一名消防队员和工人站在仅容两人站立的操作舱门口,操作舱内是操作员和这名陌生人,操作舱透明窗户开了一半,站在下面却无法看清室内的情况,楼顶上已经聚集了十多名老板和现场务工的工人,经过走访了解,所有人都不认识这个30来岁的陌生人,不是这个工地做工的工人,也不知道他从什么地方来,为什么悄无声息的跑到塔吊操作舱那么危险的地方去,问他什么也不回答,但从这人的情绪表现上来看,非常危险,随时都有跳楼轻生的可能。

塔吊舱已经无法站得下人了,在此人情绪平和之前,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队员也不敢立即打开舱门。 110民警们一面安排塔吊和其他施工老板尽快调查此人身份;一面拨通了操作舱内塔吊操作员的电话号码,希望能够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平复情绪,化解隐患。电话打通了,免提,此人还是不说话,民警亮明身份,循循善诱,耐心询问,只听见电话里面低微啜泣声,却对民警轻声细语的问话充耳不闻,但民警们清楚,他在听,他虽然没有表示,但他愿意听。以此为契机,在随后闻讯抵达的公安局副局长李国圣的带领下,110民警继续和他交流,把可能想到的内心受到伤害的可能性都一一同他列举,希望猜测能找到突破口,切入点,也才能因地制宜的采取应对的措施。随后,副局长李国圣甚至用微信与操作员取得联系,操作员把手机举到此人的面前进行交流,大家才看清楚这人30岁左右,中等身材,穿一套工装,眼光木讷,神色呆板,在接近一个小时饱含感情色彩的仔细询问,细心讲解之后,这人终于开口了,同意配合消防队员从塔吊操作舱内下来到33层楼顶。

为防止变卦,时间就是生命,消防队员迅速将早已经准备好的安全绳,消防绳带上去,拴好,在消防员和巡特警大队队员的配合下,缓慢的往下爬,最终合力将此人救到楼顶,带到楼下,至此,所有在场的人才长吁一口气。

经过事后调查,塔吊顶轻生的男子名叫刘某某,自称因与妻子田某某闹矛盾,妻子要与其离婚,自己又找不到钱,妻子嫌他穷,不愿意再跟他,他深爱自己的老婆,又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此时万念俱灰,觉得人生没有希望,随即走路来到水富,今天下午看到正在建设的高滩某小区二期工程的高楼有个塔吊,突然心血来潮意识模糊打算从塔吊上跳下去轻生。

在民警的帮助教育下,刘某某醍醐灌顶,清醒过来,他慢慢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鲁莽和失当,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在的生活状态,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拼搏,得到老婆的理解和宽容。

目前,刘某某的轻生行为已经扰乱了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鉴于刘某某事后态度较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例,刘某某被水富市公安局云富派出所处予警告的行政处罚,被处罚的刘某某现已回到绥江市的家中。

(作者:非琨宜)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