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防患于未“燃”!公益诉讼助力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3-07-11 11:49:14    来源:中国网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湘潭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紧盯燃气安全问题,助力拧紧燃气“安全阀”。

image.png

近日,湘潭县人民检察院与湘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多家液化石油气站进行实地走访,重点查看液化石油气站是否具备经营资质、充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燃气瓶充装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经营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定期检查、存储燃气场所是否具备安全条件、燃气瓶是否设置溯源二维码、是否按要求处置报废或不合格气瓶等情况。

检察官通过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为工作人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同时提醒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要求,积极主动承担企业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燃”!

公共安全无小事。为了更好地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检察官有话说:

一、购买燃气灶等厨房用具应当在正规市场选择购买符合国标的产品,确保其熄火保护装置完备、性能安全可靠;

二、使用燃气灶时,如果出现质量问题,要尽快与销售方联系,及时售后维修,避免安全隐患所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三、不光是燃气灶,当您发现身边有影响生产生活安全的类似问题时,也可以向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投诉举报;在投诉举报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情况下,则可以向检察机关反映公益诉讼线索。(通讯员:黄革)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