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废弃厂房“长”出两亿产值——衡水教育产业融合发展

2021-03-17 17:25:10    来源:华讯新闻    

废弃厂房“长”出两亿产值

——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沿河北省衡水市区大庆路一直往东,经过一片老旧居民区,路北一处枣红建筑格外醒目。这里就是中关村e谷 (衡水桃城) 创业小镇。2017年,伴随着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这个创业小镇在一个废弃橡胶厂上兴土动工。目前,创业小镇已入驻企业53家,年产值突破两亿元。

进入创业小镇,迎面就碰到入驻企业衡水编程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严长生正打电话催促订单。这个订单完成与否,决定着企业本年度的考核分数,甚至影响着创业团队在创业小镇的去留。

免房租、免费宽带、免费创业指导,这对于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在过去几年,伴随着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各种创业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中关村e谷 (衡水桃城) 创业小镇也在此刻出现在桃城人的视野中。

与其它平台一样,创业小镇对入驻企业的门槛严格把关。然而,不一样的是,更为严格的入驻企业退出机制。“这里不是企业成长的温室,每一个企业必须要有自身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创业小镇经理吕艳敏介绍,2017年至今,已经有一些企业因达不到考核要求而被解除入驻协议搬离创业小镇。

“每天一睁眼,我就想着订单,浑身是干劲。”严长生笑着说。严格的考核带来的不仅是入驻创业团队的优胜劣汰,更是一种积极拼搏、锐意进取的企业文化。

在创业小镇里,互联网+企业占了50%以上,在这里汇集了全市庞大的软件工作者队伍,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程序猿”。走在创业小镇,听到最多的就是在讨论代码。在这里,小资白领并不多见,睡眼惺忪不修边幅的程序员们则满目皆是。他们敲在电脑上的每一个字符都将是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在入驻企业河北金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坐满了研究考题的教研人员。这也是公司最核心的智囊团队,每天来自全国各知名中学的最新考试题型都会在这里汇总。葛双怀在公司任总编,教研人员们搜集汇总的试题由他最后审核,最短可在3天内印刷成试卷,送达到学生手中。

在河北品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两位工程师正在抓紧调试即将发给客户的校园智能门禁系统。有了这套系统,学生进出学校门口的刷脸环节更为高效快捷,极大地增强了校园安全。

衡水教育是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创业小镇紧紧围绕教育产业开篇布局,金卷、品科等教育类企业成功入驻,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一年之计在于春。和煦的春风里,创业小镇各入驻企业奋进的脚步声铿锵而来……(袁林)
[责任编辑:刘焱]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