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市总举行全市工会送温暖启动仪式

2020-01-06 22:26:27    来源:江苏工人报    

华讯网常州16日电 16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常州市总举行全市工会送温暖启动仪式,为困难劳模、特困职工和大病职工发放春节慰问金、困难救助金和互助保障金,为特困职工家庭点亮新年家庭微心愿,为长期在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代表送春节年货礼包,送上美好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作动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华飞主持启动仪式。


2020年,常州工会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温暖人心的工作,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确保困难职工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全市各级工会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帮扶服务工作。一是凝心聚力,确保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守正创新,不断注入工会帮扶服务新内涵;三是重点关注,切实维护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

各级工会将筹集超过6000万元的送温暖帮扶资金,对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帮扶救助,做到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靶向施治、精准帮扶。依托常州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继续为特殊岗位职工送意外伤害保障,并把快递小哥纳入保障对象,扩大保障覆盖面。两节期间,将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慰问和补助,为特困职工家庭赠送一桌爱心年夜饭,为3748名全国、省、市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劳模给予200020000元不等的重点补助。给予1万多名困难职工群众资金和物资补助。常州工会将完善服务体系、强化载体建设、拓展帮扶内容,做实做细做优服务工作 ,织密兜牢职工幸福底线。继续开展“温暖多一度圆梦微心愿”活动。主动承担责任,配合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做好农民工平安返乡工作,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


启动仪式上,全国劳模、戚机公司退休职工刘国庆,特困职工、天宁环卫农民工徐秀平发言,感谢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徐秀平表示:工会组织的关怀与帮助,让我树立了在常州打拼的信心,我一直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决心努力工作,2019年党委政府还授予我“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光荣称号。如今孩子们已经毕业,在常州找到了自己的工作,我们家也已经走出了困境,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我也主动提出退出享受特困职工待遇。

近年来,常州工会紧紧围绕常州三大明星城市建设,紧扣全市职工所需所盼所急,推出服务职工创新创业、普惠服务职工、幸福课堂进基层、职工(劳模)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等一批符新时代职工新需求的帮扶服务实事项目,各项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受到职工群众的广泛欢迎和一致赞誉。2019年,常州工会持续深化“33113”创保贷追梦行动,加大职工创业扶持力度,通过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小额贷款等方式,为3104家职工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扶持资金近3.8亿元,带动职工就业超过3.3万人,激发广大职工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创业一人、就业一方、稳定一片的可持续就业帮扶。拓展深化普惠服务,累计办理工会服务卡96.2万张,开通“龚惠咖”网上服务平台,全年开展工会卡特惠活动52期,全市职工工会卡累计消费4.2亿元。关心环卫职工身心健康,累计建成环卫职工休息点310个。不断完善困难帮扶工作,全市工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3361户、困难劳模家庭211户,筹集并发放大病医疗互助保障金、“金秋助学”金等各类帮扶资金超过5000万元。加强职工就业援助,提供就业岗位5万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万多人。持续深化帮扶服务平台建设,创建三星级以上帮扶服务中心、站、点64家,基本实现帮扶服务网络全覆盖,形成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帮扶服务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