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四举措推进社区矫正“精准矫治”

2018-12-13 12:16:56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2月13日电(杨黎 通讯员:司法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司法部门网站获悉,9月份以来,该部门切实落实江苏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四举措推进“精准矫治”。

开展专题活动启动

围绕江苏省司法厅提出的“精准矫治”工作要求,及时印发《全市社区服刑人员政治思想教育专题活动实施方案》,抓好专题活动部署。成立政治思想教育讲师团赴各地巡回授课,出资3万余元,订购1200余册教材,配发常州各辖市、区司法局和基层司法所,在全市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四学三爱——崇德感恩,守法向善”主题征文活动,激发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政治思想专题教育的热情。

组织现场学习促动

由分管局长带队,带领各辖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科长赴南通市实地观摩了通州区社区矫正中心、港闸区陈桥街道司法所和崇川区未成年损害修复基地,并到常熟市社区矫正中心、上海市黄浦区社区矫正中心实地学习中心实战化和智慧矫正试点经验,通过学习考察进一步感悟“精准矫治”。

举办集中培训带动

12月6-7日,举办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各辖市、区司法局分管局长、社区矫正科科长、互帮共建民警、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共8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紧扣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培训班精神,邀请了江苏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工作局副局长沈叶波、南通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支队支队长王义兵等专家讲解,使参训人员统一思想认识,对省厅提出的构建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体系、社区矫正工作转型发展有了清醒认识,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工作试点推动

研究制订全市推进损害修复工作的方案,围绕“四重修复”,在全市推开损害修复项目。确定溧阳市作为首批县(市、区)社区矫正中心提档升级的试点单位,要求溧阳市司法局按照南通会议提出建立涵盖入矫管理、矫治服务、解矫社会保护区“三大工作区域”的新要求,抓紧推进新中心建设。确定金坛区开展“四色积分预警”机制应用试点,推进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分类管控、精准矫治、分级处遇。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