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喀什地区文广旅局:践行初心和使命 坚决打赢“阻击战”

2020-02-17 15:06:57    来源:华讯新闻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中央发出的紧急动员令,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践行初心与使命,不分昼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铸就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命令后,喀什地区文广旅局根据要求,安排、督导全市停止文化旅游市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暂停开放,网吧、娱乐场所、景区等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旅行社暂停接团。1月27日,根据地委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文旅人与喀什车务段的相关人员共同组织成“喀什火车站疫情防控人员分流临时指挥部”并投入紧张工作。一切行动听指挥,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战争,地区文广旅局干部人人都立足自身岗位,坚决履行防疫责任,在铿锵坚定的步伐中,看到文旅人的担当。

22031742448848131_88.jpg

严守安全底线,控牢生命防线。为守护好喀什地区的北大门,地区文广旅局干部与其它工作人员一起有序开展喀什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在火车到站前,建立火车站疫情防控临时工作群,预掌握当日列车下车旅客的基本情况,火车到站后,要守好六大关口,工作人员负责第三道关口与第五道关口。第一道关口是维持旅客秩序; 第二道关口是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第三道关口是由工作人员询问旅客来去向并登记旅客的车票、身份证件等信息,登记过程中,工作人员严谨细致,对旅客的的具体信息进行详细记录,保证不漏登一人,做到信息准确无误,一旦发现有特殊情况,或者与病毒传播地有密切接触的人群,及时上报。第四道关口是录入旅客信息。第五道关口由工作人员按照旅客去向分流旅客到和田地区,克州、第三师、各县市,疏散人群,保障有秩序的离开火车站,避免因为人口拥挤而造成交叉感染。第六道关口由各县市再次对旅客登记并带旅客上车到旅客目的地。旅客分流完成后,会及时消毒,并且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布置与防控。

配合多方力量,打赢阻击战。为了排除异常情况,地区文广旅局干部积极配合多方力量开展工作。工作人员不光要排查重点人群,还有及时沟通协调处理异常情况,一旦在排查监测的过程中发现异常,及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为了站好岗,守好门,经常是昼夜不分,日日吃紧,全局触动,连轴转开展工作。与多方力量合作,密织喀什火车站的防护网,局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面深入工作第一线,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做好责任地区和责任工作的包联、排查、管控和宣传。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主要干部严把入口关防输入,严把扩散关防蔓延,严把聚集关防失控,严把宣传关防恐慌,坚决科学有力有效的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党旗擎起守护“北大门”的使命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为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成立了喀什火车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地区文广旅局干部为完成好文旅人的使命,在临时党支部中积极发光发热。近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发出通知》、《中组部就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文--及时调整不胜任干部》、《中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新党发电[2020]1号》、《喀什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保障组分工》、李宁平书记2月5日至2月10日在地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进一步树牢阵地意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堡垒巍然矗立,冲在第一线。局干部积极学习防护知识,不断增强防护意识,确保在守住喀什第一道关卡的同时,科学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党员干部奋勇争先,24小时轮岗奋战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构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坚实屏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抗“疫”堡垒,危机关头,文旅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全力投入,认真履职尽责,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重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2295123249414838_88.jpg

营造良好氛围,战“疫”一线党旗红。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特殊性、紧迫性的要求,为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工作的发展变化,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火车站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统筹各党组成员带头做好舆论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对下车的旅客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身边人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心守望、齐心协力地共度难关,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共同夯实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排查时,执勤时,寒风中,深夜里,随处可见文旅人忙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旅人的担当,共同夯实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信心百倍与疫情决战,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为战胜疫情贡献文旅人的力量。(喀什地区文广旅局)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