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人人懂安全 个个会应急”---富县举办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燃气安全培训会

2024-03-15 08:46:15    来源:华讯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强化燃气安全管理,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2024年3月13日,富县燃气专班办公室组织县城管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经发局、消防救援大队、教育科技体育局、卫健局落实对全县463餐饮企业、8家燃气企业、43家燃具企业及全县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分5批次开展燃气安全培训活动。培训会邀请省燃气安全督导组田光军参加,陕西省燃气协会副会长康华、消防救援大队高雅洁、富县北方燃气技术员李伟平进行授课和实操培训。

08473210703435109_133.jpg

首先,由富县燃气专班办公室主任王文辉宣读了《富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关于印发<富县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燃气安全培训方案>的通知》,并对此次培训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08474259029280794_133.jpg

其次,富县燃气专班副主任周述勤动员讲话,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思想意识,高度重视燃气安全

要杜绝侥幸和麻痹心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站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从事故中吸取教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能力,全力做好本次培训工作。

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一要认真学。各位企业负责人要从学习相关法律规范、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提升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用气意识。二要严格查。尤其是商住综合体、农贸市场、学校、校外托管中心、医院、敬老院等重点经营场所内的餐饮负责人,在培训后要严格自查经营场所内的燃气安全情况。三要彻底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隐患问题立行立改,绝不留一丝安全隐患。

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执法查处力度

要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抓实抓细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城管局要协同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提高抽查比例,发现燃气经营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严厉惩处,维护燃气行业安全稳定,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08475385345268185_133.jpg

省燃气专家康华,针对燃气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和防控措施、重大危险源管理等重点工作、重点环节,从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事故警示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鼓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岗位员工积极主动查找身边隐患,通过设置岗位风险告知卡、绘制岗位风险四色图、划分管控级别、明确风险安全管控责任人等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并结合陕西省燃气安全管理现状和典型燃气事故案例进行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送上了实用性极强的燃气知识。

08481154392306266_133.jpg

富县消防救援大队高雅洁,从九小场所安全隐患自查入手,重点讲述消防安全十一查、天然气安全二十一查、电力安全十一查、液化气安全九查、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疏散逃生。

08481935955068823_133.jpg

富县天然气公司专职安全员李伟平,从燃气基本知识,燃气的危害性,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和危险处置方法进行培训教育,并在现场对燃气泄露报警器和紧急切断联动装置进行演示讲解。

08482811112508068_133.jpg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燃气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提升了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水平,为全面加强全县燃气安全监管,预防燃气事故发生,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富县燃气专班将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培训,不断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牢安全红线。

秦春虎 赵延龙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