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广东省中医院岭南林氏正骨团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推拿科副主任俞乐来院坐诊!

2024-03-04 20:55:21    来源: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推动长治市中医药强市战略实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方便、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3月1日至2日,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特邀广东省名中医吴山教授岭南林氏正骨团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推拿科副主任俞乐来院坐诊。

坐诊期间,俞乐副主任对患有颈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膝骨关节炎、产后骨盆损伤、中风后遗症等二十多位患者进行了诊疗,精确的诊断、精湛的手法、立竿见影的疗效,俞主任的医术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此外,俞主任还前往我院脑病科三病区进行教学查房,对科室的疑难病例进行了诊疗和指导。查房期间,俞主任认真询问患者病情,仔细为患者做体格检查,科普身体的日常防护知识,亲身示范康复锻炼动作,并为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开具了中药方剂,助力患者恢复健康。

查房结束后,俞主任与参与查房的医务人员共同展开病例讨论,针对我院推拿科医生韩志刚在诊疗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使在场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不断深化,骨关节疾病和颈肩腰腿痛的发病率持续上升,给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岭南林氏正骨”推拿手法疗效卓著,由全国名老中医、广东省中医院推拿科已故主任林应强教授潜心创立,后经广东省名中医吴山教授不断发展而形成的拥有独特发力技巧的快速正骨手法。该法以中医整体观为主导,将武术中的跌打理伤理论、点穴、闭气、分筋、挫骨等手法与中医正骨推拿手法及现代生物力学、解剖学、影像学相结合,以“爆发力”为特色,与用“均力”的北派推拿手法截然不同,擅治颈椎病、颈胸腰小关节紊乱、颈椎间盘突出等。

(文稿/韩志刚  编辑/许婧  审核/郭艳华  责编/索智慧)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