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医大师吕景山团队首次来我院出诊!,

2024-01-22 21:57:19    来源: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    

为更好地落实中医药强市战略,加快推进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高效落地,1月20日上午,国医大师吕景山传承工作室田佩洲主任医师和李蕾副主任医师受邀来到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先后对医院脑血管病、大小便障碍、失眠、面瘫、腰痛、头痛等三十余名患者进行了诊治,这是自国医大师吕景山传承工作室授牌签约以来,传承工作室团队首次来院出诊!效果立竿见影,患者着实受益!

患者朋友们一听说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的专家要来,都迫不及待想让专家给自己瞧瞧病!两位主任一大早来到医院,便马不停蹄地立即投入工作,查房、坐诊、针灸……

深入病区查房过程中,田佩洲主任医师向现场年轻医生强调了中医熟读经典著作的重要性,不熟读经典就像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还强调“邪之所凑,其气必虚。故上气不足,脑为之不满,耳为之苦鸣,头为之苦倾,目为之眩;中气不足,溲便为之变,肠为之苦鸣;下气不足,则乃为痿厥心悗”指出了气的重要性。

在对面瘫患者的诊治过程中,专家强调了分期辨证论治的重要性。在对头痛、腰痛患者的诊治中,运用运动针法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国医大师吕景山传承工作室经过“四代人”的百年传承,形成了具有原创性、唯一性、引领性的“针药对法”理论体系,建立起一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具有国内外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医学发展新模式。此次国医大师吕景山传承工作室田佩洲主任医师和李蕾副主任医师受邀来院坐诊,是我院持续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脑卒中中心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切实降低卒中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为建设中医药强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切实将中医药强市战略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擘画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落地举措,期待更多的患者从中受益!

(文稿/李贝贝 编辑/许婧 审核/申红琴 责编/索智慧)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