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杭州第二机场?余杭区政府搬迁?瓶窑发展将要起飞?

2023-07-18 10:18:45    来源:华讯新闻    

新余杭区行政中心迁址势在必行!

2021年4月,杭州市进行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将原余杭区以运河为界,一分为二,新设立“临平区”,调整新“余杭区”。

新余杭区以未来科技城、良渚文化村为核心力量,包括了余杭、仓前、闲林、五常、中泰、仁和、良渚7街道和瓶窑、径山、黄湖、鸬鸟、百丈5镇。

然而分区后,新余杭区政府一直暂位于原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但这个办公地点实在太小,难以容纳众多部门。余杭区急需一个可以容纳“浙江第一区”政府办公的地方。也正因如此,坊间有各种关于新的余杭区政府选址的传闻。

行政中心迁址的阳谋:促进余杭全域发展!

据网友猜测,余杭区政府大概率不会设在未来科技城。

因为新政府的选址,能在一定程度上助推整体区域的发展。而未来科技城的产业已成气候,再落址新政府,也只是锦上再添些花,作用不会太明显。

所以从促进余杭区全域发展的角度来看,新政府定然会另择他处!

那新政府会选择哪儿呢?首先用排除法角度,径山、仁和、鸬鸟、百丈等区域,应该大概率不会在新区政府选址考虑中。

新政府所在区域,既要具备一定的基础设施、产业基础,又要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按条件进行筛选,最有可能的就是良渚、瓶窑、中泰这三个区域。

瓶窑:一个赋有想象空间的可行性答案!

从良渚角度,如果选址其中,是与勾庄北部新城形成了新的联动,势能不大。

中泰区域,偏安一隅,只能与未来科技城产生协同。

而瓶窑,一方面向南可借云城之势,承接资源、产业外溢等诸多利好;另一方面由于位于余杭区区域中心,东可联动良渚、城西科创大走廊三墩等区域,北可以联动径山、仁和、鸬鸟等地,若选址其中,将有效加强区域间的交流协作。

图源搜狐网

产业方面,与未来科技城互联网产业虚拟经济相比,瓶窑航空航天小镇以高端制造业为主,一虚一实,也是未来余杭新的产业增长极。

再就是交通层面,不管是现在落成的杭州西站,还是规划中或将要规划的地铁路线,又或是可能存在的杭州第二机场,未来瓶窑能给到余杭区的发展想象空间,应该是最大的。

以上种种,余杭区政府花落何处,答案已不言而喻,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