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景县法院互联网科技助力司法为民

2021-03-17 07:16: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互联网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景县法院紧跟时代潮流,全面开启线上司法模式,努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全面开启网上立案功能。积极倡导当事人应用河北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通过当事人的身份认证,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案件办理服务。群众可在线咨询法律问题,在线上传材料申请立案,通过审核后在线缴费等,同时开展网上立案、自助立案、跨域立案工作,切实让当事人轻松立案。

二是全面应用在线调解平台。“冀时调”平台从高效便民、及时解纷的角度出发,实现了在线视频调解。该平台将纠纷受理、纠纷调解等全流程覆盖,建立了一站式数据共享的模式,仅需要当事人和调解员同时登陆“冀时调”平台在线调解,调解成功就可在线签署协议,调解失败就可转为立案。“冀时调”的上线,让调解不再受时空的限制,力争让矛盾化解在诉前。

三是全面解锁在线送达模式。人民法院统一送达平台的应用,极大地解决了“送”与“达”的难题,办案人员只需要通过鼠标点一点,送达平台就可通过短信、邮寄、公告等方式进行“网络数据”的送达,送达成功后,信息会自动反馈到办案平台,法官即可下载回执报告。极大地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提高了法官的办案效率。

四是全面使用在线质证功能。复杂案件,证据繁多,景县法院积极运用办案系统中在线质证的功能,让当事人通过网络线上上传电子证据,双方可以随时查阅对方提供的证据,切实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同时也节省了庭审时间,提高了审判效率。

五是全面实现在线庭审体验。信息时代,庭审也有“黑科技”,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景县法院采用云间互联网庭审、华宇互联网庭审等平台实现在线开庭,在线审理,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及时解纷。

近年以来,景县法院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充分依托各种技术平台,为当事人提供在线立案、调解、送达、质证、庭审等多项服务,让纠纷解决更具人性化、更具集约化,全面开启景县法院诉讼服务网络新时代。(张树岩)
[责任编辑:刘焱]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