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景县好人网靓丽的志愿红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01-15 11:47:59    来源:华讯新闻    

培训_副本.jpg

分配任务.jpg1212_副本.jpg111111_副本.jpg排查合影_副本.jpg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景县好人网的爱心志愿者也积极的参加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去,他们到小区站岗值班、为居民填写报表、体温测量、宣传防疫、入户摸排、胡同消杀等等……从早到晚,不畏寒冷,爱心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共同织密防疫大网,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2021年1月13日21时,景县好人网创建人励印龙又接到景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希才的工作安排,要求好人网抽调10名爱心志愿者,帮助民政局全面地毯式排查景县鑫泉嘉郡6栋楼370户居民来往信息并要求签署核查承诺书。

接到这个应急任务后,励局犯了难,第一他因为有事情在北京没有在景县,第二时间紧任务重爱心志愿者们大部分都在自己小区站岗值班,第三,疫情当前不确定的外来人员风险给志愿者带来一定的心里压力。就是面对这样的困难,励局仍然接下这个紧急任务,他立即给景县好人网、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党支部书记车景军和应急大队队长李金德打电话,要求二人将这个紧急的工作任务安排好,二人分别在景县好人网爱心工作群发布这个消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10多名志愿者报名,励局在电话中还嘱咐大家要注意个人防护,在工作的同时要保证自身的安全。

2021年1月14日早起7点40分,志愿者们就在好人网办公室集合,8时整10位爱心志愿者车景军、张翠萍、赵奎君、赵彩云、翟俊智、赵连胜、靳晓涵、孟凡利、刘贺、励辛荷等人就早早的来到了景县民政局报道,这时候民政局的大部分人员还没有上班,但是副局长张希才已经早早的在大会议室等候。张局首先介绍了疫情排查的工作任务基本情况,他说,这次排查主要是排查鑫泉嘉郡2020年12月19日以来返回景县的人员和春节拟回家过年的人员,并且上级要求用一天半的时间排查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并对爱心志愿者进行了分组,加上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一共分成了六组每组三个人,一组负责一栋楼。

分配好疫情排查任务后,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和好人网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工作中,逐户挨家敲门排查,仔细询问12月19日以来是否有衡水以外返景人员,同时让每户亲自签署核查承诺书,并督促居民全部下载申领河北健康码,这样分别入户排查的工作方式,有效的避免了居民因集中办理而造成人员聚集。

来自景州旗袍会的会长张翠萍既是一名党员也是好人网的爱心志愿者,她是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向社区报到的党员,承担着所在社区部分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在本小区兼做志愿者,担任她所在楼栋的单元长,负责本单元的楼道消毒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今天她也参与了这次全面地毯式排查信息的工作。张翠萍说道:“现在疫情又开始蔓延,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的工作就是确保居民的身体健康,及时给他们宣传疫情最新情况,以及一些防护措施。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想到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心里也是暖暖的。在这次疫情排查工作,好人网爱心志愿者赵连胜这一组趁着中午住户家中有人,连中午饭都没有吃一直忙到下午2点多,等到住户陆续上班去,才匆匆吃了一口饭,一同参与排查的志愿者赵奎君、赵彩云、翟俊智既是景州旗袍会的会员也是景县好人网的爱心志愿者,她们排查完有人住的住户后,对于没人居住的楼房又到物业要来了名单和电话,仔细确认每一个楼房每一个住户的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经过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在民政局张希才的正确领导下,在励局长的精心筹备下,在景县好人网爱心志愿者和民政局部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当天晚上顺利的完成了整个小区370户的疫情排查任务。

当志愿者们将这些疫情排查的档案资料交到民政局副局长张希才手里的时候,张局说:景县好人网这些年来的爱心公益活动,我们大伙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去年你们好人网承接了景县县城12万的人口普查任务那也是一个硬仗,你们完成的也挺圆满;通过今天这次疫情排查,我更看到了好人网的爱心志愿者们真是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爱心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也让我们敬佩。

景县好人网、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党支部书记车景军说:今天来参加疫情排查的志愿者只是我们好人网的部分代表,这样的志愿者我们好人网还有许多,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民政局的指导下,爱心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不惧风险、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正因为有了这些身穿红马甲爱心志愿者们的存在,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遍布在大街小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美好,有了这些爱心志愿者们的支持,好人网的爱心公益事业和疫情防控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疫情防控的这场人民战争也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车景军)

[责任编辑:刘焱]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